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平县委书记背着处分也要争“百强县”

已有 1335 次阅读2011-12-2 04:09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建平县委书记背着处分也要争“百强县”_图1-1
建平县委书记背着处分也要争“百强县”_图1-2


/杨露旋

    辽宁省建平县,虽然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但尚未彻底摆脱十年九旱的局面。然而,随着近几年主要靠矿和土地挣了钱,官们也上来了争“全国百强县”的劲儿。819日,建平县召开争创“全国百强县”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肖森说,争创“全国百强县”,是建设实力建平的核心指向。大会提出,到2013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由135.4亿元增至445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由11.76亿元增至32.2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由13045元、6019元增至2.55万元、1.21万元。

    而就在一个月前,即77日,国土资源部、监察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布的土地问责结果,肖森竟也榜上有名,对肖森(北票市时任市长)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对肖森的处分,是在已经升了官,由一个县级市的市长升到一个县的县委书记之后。所以,这是一个迟到了的处分。换句话说,肖森在北票任市长时的错误,未被发现、处理,就升官走了。套用反腐得出的一句经验总结,这叫“带病提拔”。

    警告与“双规”比,小。但是,仍知耻而后勇,想好好干,一俊遮百丑,这是好人、好官。不过,想用争创“全国百强县”以雪被警告之处分,却不是一个太好的目标。

    现在的所谓的“全国百强县”评比,已经不权威,也不准。一是,从1991年开始国家统计局主持发布的“全国县市社会经济综合指数前100名评比”,简称“全国百强县评比”,2007年已经中止,之后冒出来的“全国百强县评比”都是利用这个名称忽悠人;二是,今年发布的“全国百强县”榜单中,竟有17个属于国家贫困县,其中陕西府谷等3个国贫县入围“全国百强县(市)”,河南固始、重庆开县等14个进入“中部百强县(市)”、“西部百强县(市)”;三是,这几年在评百强县的自称“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的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其实是一家普通公司,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的全称是“北京中郡县域经济咨询所”,而非对外宣称的研究所,注册时间是1998年,注册资本10万元,且没有在民政部注册。

    反过来,纵有个目标总比没有目标好,会更有奔头,但是数字计划定的过高,也有“官出数字,数字出官”之嫌。几十年来的事实也证明,以中国的统计的能力,无论地方统计局还是国家统计局,只要计划到了什么数字,就能到时整出个上差下差不了几的数字来。建平,2013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由135.4亿元增至445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由11.76亿元增至32.27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由13045元、6019元增至2.55万元、1.21万元,这是当年“大跃进”也没有的气魄。

      总之, 建平即使争到了“全国百强县”,也不能证明现在仍在进行的“全国百强县”评比非山寨版了,更不能说明自己真有了南方的百强县那样的实力和后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