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阳市长让干部“讲人性”,奢谈不起

已有 1139 次阅读2011-12-18 20:57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朝阳 分享到微信

朝阳市长让干部“讲人性”,奢谈不起_图1-1

 

/杨露旋

       113日上午,辽宁省朝阳市市长王明玉参加朝阳市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指导和帮助查找思想上、作风上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王明玉强调,市国土资源局是政府重要组成部门,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作中要讲政治、讲党性、讲人性、讲纪律、树正气,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市长直接呼吁干部也要讲人性,这有点新鲜,也有点累。按常理,人人都应有人性。但是,社会发展到今天,也着实该突出地要求一下干部们了。因为,有一些干部把党性与人性对立起来,打着党的幌子反损害群众利益,伤党群、干群关系。

    最近几年,社会的突出矛盾之一就是征地和拆迁。很多干部不讲人性,对群众伤天害理,却仍振振有词。像郑州那位质问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的规划局副局长,就自以为是地以为只要讲党性就其他什么性也不用讲了;再如湖南省嘉禾县拆迁现场“谁影响嘉禾发展一阵子,我影响他一辈子”的标语,也是没了人性……

    而朝阳市国土资源局,随着局长宋久林的倒掉,也暴露出了前几年缺少人性的问题。宋久林不仅当官时滥用权力,置百姓利益于不顾和贪污受贿,而且出了事后还咬宋勇。如此为人,做官辜负党和人民,做朋友靠不住。

    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现。人性,是在一定社会制度和一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人的本性。党性与人性并不排斥,而是相互交融、共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人性的更真实、更纯朴、更高尚。

    干部,本该时刻践行胡錦濤總書記“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