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锦州市长不到一年换人,人民想爱也难

已有 1405 次阅读2011-12-20 19:43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锦州 分享到微信

锦州市长不到一年换人,人民想爱也难_图1-1

/杨露旋

       1116日上午,辽宁省锦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刘凤海任锦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锦州市市长候选人,魏俊星不再担任锦州市市长职务。次日,锦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接受魏俊星辞去锦州市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任命刘凤海为锦州市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

    其实,魏俊星任锦州市市长,满打满算,连代理也算上,还不到一年。20101222日,锦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魏俊星任锦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锦州市市长候选人24日,锦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其为锦州市副市长、代市长。今年114日,锦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补选魏俊星为锦州市市长。 

    市长,是依据《宪法》由市人大代表选举产生的。所以,市长干好干坏,是市长合格不合格的一个标准。而从换届当选干起,干到下次换届,也应该算一个合格不合格的标准。因为,堂堂《宪法》,高悬在上。


    在中国,政府一把手,从《宪法》角度,由换届开始,干到下次换届,最满届的,顶数总理了。虽然,不到届也曾有过易人,但那是特殊的历史时期,人民也看得明白。可是,地方政府和基层政府不到届时换人,而选举他们的人大代表们“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就数不过来了。 

    没到届就换人,并非都是毛病。如果,因人干出了问题,当然得换人。比如,被纪委给查了,或意外的身体原因,等等。很多市长,当还没有到届的时候,就被调走了,这只能归结到中国特色上了。

    不过,市长来,人大不要也得要,市长走,人大想留也留不住,使人民想多爱市长一会也成了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