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主岭女副书记新郑走一圈取回啥经

热度 2已有 1949 次阅读2012-4-18 17:40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公主岭女副书记新郑走一圈取回啥经_图1-1

/杨露旋 

    3 27日,吉林省公主岭市委副书记梅丽娜,带考察团到河南省新郑市,考察社会管理创新工作经验。梅丽娜一行先后到薛店镇综治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常刘中心社区、110服务中心、市就业社保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参观。  


    
中国的现在的社会管理的先进,绝对不是新郑。新郑的社会管理与公主岭的社会管理相比,谁不比谁先进多少,谁也不比谁落后多少。真正的社会管理的先进,是那些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充满活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地方。而就在梅丽娜到新郑的那几天,新郑正在为建设一条生态廊道向行政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集资,还美其名曰借钱。不光要钱而且还强拆,《中国之声》报道新郑接连出现了政府摊派任务建廊道、毁掉百年枣树建廊道和强行拆迁建廊道等现象。既有强行集资又有强拆,如果这也是值得学习的先进,那么就不是为了如何建设和谐社会而学习。


    
相互考察学习,源于计划经济时代的“拉练”。那时,最著名的是“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改革开放之后,停止了这种浪费人力物力财力的折腾式拉练。但是,考察学习却登上了舞台。

    发展,不放眼四方,肯定不行。但是,把考察学习的目标选错,去学一个和自己差不多甚至不如自己的地方,就学不来好的东西了,反可能学到做坏事的本事,比如集资和强拆。然而,学不来好,也不学来坏的时候,却大老远走一圈,顺便旅游了。一些官员的公务考察,早已经变异为一种旅游。游山玩水开洋荤的多,真正师夷长技者少。


    
中央三令五申,禁止公款旅游。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就以参观学习和考察做幌子。公款旅游屡禁不止,不是因为学习考察这个幌子有多么好用,而是一些地方从来就觉得财政的钱该花。3 u& Y3 w# z; d


    
要遏制日益猖獗的公款旅游现象,必须对官员考察进行有效监督,把路线、项目和考察报告向社会公开。不能走一圈回来了,什么也没学到,反对山水人情流连忘返,很长时间收不回神来。像公主岭这次去新郑考察,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就绝大部分市民甚至很多干部也不知,当不当正不正地又去了趟新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jsnh 2012-4-18 18:23
国际盲流: 不是!是是新郑南边的郑州!问好!不用说你是东北人啦!呵呵!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4-18 17:56
jsnh: 你是东北人啊?
不是!是是新郑南边的郑州!问好!不用说你是东北人啦!呵呵!
回复 jsnh 2012-4-18 17:50
国际盲流: 俺们家南边的一个小县城有啥好考察的?    
你是东北人啊?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4-18 17:45
俺们家南边的一个小县城有啥好考察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