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镇人大副主席也成“替罪羊”

已有 1087 次阅读2017-9-6 17:48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平阳县 分享到微信

镇人大副主席也成“替罪羊”_图1-1

/杨露旋

    据浙江在线报道,430日,位于平阳县鳌江镇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蓝田宫被拆毁。58日,浙江省文物局正式约谈平阳县政府领导,指明问题的严重性,明确要求平阳县政府从快从严进行查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在原址予以重建。平阳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调查组,调查案情,启动问责程序。日前,公布了对该案的查处结果:1、县政府就蓝田宫被拆事件向全县作了通报;2、就鳌江镇政府拆除蓝田宫违反文物保护相关规定予以全县通报批评;3、责令鳌江镇政府向县政府作出书面检查;4、对鳌江镇人大副主席陈孝静予以诫勉谈话,并免去其职务;5、对鳌江镇拆迁办主任金伟宁予以停职检查,对负责现场监督的工作人员章图早予以开除;6、对责任主体鳌江镇人民政府、温州汇中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予以20万元、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7、做好被毁文物的原址重建工作。

    近年来,随着拆迁的增多和强拆的疯狂,屡有文物被毁消息传来。之所以文物保护不利,明知文物也要拆毁,根本原因就在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不熟和执法不严。而,当口口声声的依法治国变成了主要依法治民,却不管官儿,为了推进卖地、拆迁、盖楼等快速赚钱行为,就更加不把文物当文物。

    然而,俗话说的好,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对官场,老百姓没当过官,但也看过谁官大谁官小,官职怎么分。在一个镇,有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等排在前边,镇人大副主席能有多大的权,说话有多大的分量?所以,依中国特色官场惯例来观,平阳县美其名曰严肃问责的这起拆毁蓝天宫破坏文物事件,显然是雷声大雨点小,拿人大副主席当了替罪羊。

    在此,之所以说人大副主席成了替罪羊,关键就在其在镇里的官位根本不上数。不仅重大决策轮不上参与、拍板,而且上边来领导时,一齐陪领导吃饭,也轮不到上桌。前边有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等等一大堆人,怎么能轮上人大副主席呢?

    但是,出了问题,美其名曰严肃问责时,人大副主席可就有用了,能为更大的领导来当替罪羊。最高级别的处分只到人大副主席,副镇长、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党委书记等当然就逃避了责任,躲过了追究。

镇人大副主席也成“替罪羊”_图1-2

    众所周知,特色国情下,一个镇,最大的官是党委书记,其次是镇长……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大街上明摆着的文物蓝天宫说被拆毁就被拆毁了,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等,当初就一点不知道,从来没有参与?即使当初一点不知道,从来没有参与,也该事后很快知道。

    其实,鳌江镇党委书记在平阳县还是一个比其他镇党委书记高一级的官儿,同时兼任县委常委。据微信公号平江百事通2016124日发布的消息,123日,鳌江镇召开全镇干部大会,县委书记董智武代表平阳县委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宣布干部人事任免文件:林海涵同志任鳌江镇委委员、书记,鳌江新区委员会委员、书记。到201712日,平阳县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县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林海涵当选为县委常委。

    先当上镇党委书记,紧接着又当上县委常委,这是受重用,也是升官。但,受到重用和升官之后,权力更大的同时也应该更有责任感才行。然而,从鳌江镇的这次文物蓝天宫被拆毁事件来看,却拿人大副主席当了替罪羊,未让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等负责,又党委书记作为一把手也没有出来向社会道歉一下,就显出这官当的越来越没有素质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