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境保护不可“既当婊子又立牌坊”

已有 1067 次阅读2017-9-9 17:44 |系统分类:财经| 佳和农牧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6月22,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到湖南省津市市环保局及汨罗市环保局行政处罚的公告。据中金在线报道,佳和农牧的津市市棠华分公司于5月19收到津市市环保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5月1,津市市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棠华分公司年出栏4万头仔猪养殖基地(棠华乡)项目,在污染防治设施沼气部分建成且未向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机关常德市环保局申请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养殖有种猪1460头,仔猪300头。此外,425日,汨罗市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对神鼎山镇鹅江村的1#场区存栏2600头种猪生态养殖场项目进行现场调查,该项目于2013年取得环评批复,于20161222日通过验收,但未按环评要求处置养殖废水,擅自在沼液池内放置抽水泵,通过私自设置管道将沼液废水排入周边农田并流入鹅江,污染周边环境。根据相关规定,津市市环保局对棠华分公司做出立即停止生产并罚款人民币8万元的行政处罚,汨罗市环保局对佳和农牧控股子公司责令立即拆除私设的暗管,同时罚款人民币8万元的行政处罚。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国策。佳和农牧在汨罗市的2600头种猪生态养殖项目,于2013年取得环评批复,就是发财不忘环保的一个进步。然而,既当婊子又立牌坊,既然取得了环评,却又不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处置养殖废水,擅自在沼液池内放置抽水泵,通过私自设置管道将沼液废水排入周边农田并流入鹅江,污染周边环境,这就太骗人了。而在津市市,棠华分公司年出栏4万头仔猪养殖基地(棠华乡)项目,在污染防治设施沼气部分建成且未向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机关常德市环保局申请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养殖有种猪1460头,仔猪300头,干脆连环保的牌坊也不立了,未取得环评就直接干,当然是商业道德的严重倒退。

    “既当婊子又立牌坊,本是一个矛盾,但这样的矛盾却有着当事人自以为是的好处。婊子立了牌坊,不耽误卖淫挣钱,又同时树立起道貌岸然的形象。佳和农牧立了环境保护的牌坊,美其名曰生态养殖,却又实际上污染很严重,也就节省了很多减排治污的手续和费用,相当于多赚钱。

环境保护不可“既当婊子又立牌坊”_图1-1

    不过,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任何企业再边污染环境边赚钱注定不行了。否则,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高压下,地方和基层干部因无法贪腐而憋的气,往哪里撒?佳和农牧这次被津市市环保局和汨罗市环保局处罚,就是一个不知好歹,自讨苦吃。不仅被罚款,而且自毁了重试环保的高大上形象。

    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是挂牌公司和上市公司必须遵守的一个基本规矩。只有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信息,才能树立起并非为了骗人,而是依法诚信经营的形象,也才能赢得投资者的信任,敢于投钱。一个严重污染环境,屡屡被环保局处罚的挂牌公司,今后可能不容易圈来钱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