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金融当前主要问题是骗子多

已有 1005 次阅读2017-10-27 18:00 |系统分类:财经| 好又贷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5月8,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执行院长陆军一行,莅临广东好又贷互联网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指导。在好又贷董事长林斌彦的引领下,参观了广州高志大厦的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好又贷公司的企业文化、业务模式和风控理念,双方就互联网金融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好又贷的介绍后,陆军表示,作为中大走出的优秀创业企业代表,十分看好好又贷未来的发展前景。好又贷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走出了一番独特的天地,打进了传统金融服务领域所覆盖不到的人群,并运用了当前最热门的大数据风控技术、智能分散等管理技术为普惠金融事业注入强大活力,期待中大与好又贷能够在金融人才的培养、资源的互动和交流上开拓创新。

互联网金融当前主要问题是骗子多_图1-1

    互联网金融,是时代的产物,是网络的产物。网,把人和人联在一起之后,有人有钱、有人缺钱,而银行又不能给所有需要贷款的人解决资金需求,于是就网贷暗自产生。然而,正如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执行院长陆军所说,好又贷打进了传统金融服务领域所覆盖不到的人群,本应该倍加珍惜时代机遇,格外注重信誉,放贷帮助他人解决资金困难的同时也自己通过收取一定的利息来合理合法地赚钱,但是却又整出了高利贷,月滚月、利滚利,就太害人了。

    据好又贷一客户反映,20161026日,他网上借款3900元,付款方为好又贷,第三方支付者为天津融宝支付网络有限公司。但是,说好的6月分期,每月还款739.7元,到20161125日,即第一还款日,他还款739.7元后,却从20161225第二还款日开始涨价了,此期要求还款798.2元。然后是,第三还款日2017125日要求还3500.90元(含滞纳金2761.2元),第四还款日2017225日要求还款3138.2元(含滞纳金2398.5元),第五还款日2017325日要求还款2810.6元(含滞纳金2070.9元),第六还款日2017425日要求还款2447.9元(含滞纳金1708.2元)。见要求还款越来越高,感觉受骗,于是他还了两期后,从第三期开始暂停了还款,希望先理论清楚,再还款。结果,被催的更紧了,甚至乱给亲戚打电话。按照对方的逼债方法,最初贷款3900元,已经还款两期739.7元和798.2元之后,还差四期,总计需再还11897.6元。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与银行比,好又贷的利息显然太高了,也太没有诚信了。银行的贷款利率不会出太大的格,也不会还款几个月后突然猛涨,到贷款期限结束时连本带息翻几倍。明摆着,好又贷的这种3900元的贷款,六个月后总计还款竟然达到1.3万多元,为贷款的三倍,与第三方支付者有关系,又与自己有关系。如果自己不允许融宝支付乱要钱,能让贷款者多还如此多的钱?不难想见,如果都这样搞互联网金融,再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毁了整个网贷行业,也会破坏网络秩序和金融市场秩序。

互联网金融当前主要问题是骗子多_图1-2

    其实,好又贷的不干净,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反腐运动中也有体现。据和讯股票报道,18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因被控受贿在深圳受审,上市公司勤上光电(002638)也牵涉其中,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李旭亮涉嫌行贿。而好又贷,为勤上光电投资的P2P平台,此次涉及到行贿案的勤上光电实际控制人李旭亮是好又贷的高管之一,在好又贷担任项目评审顾问,是该平台风控委员会成员。除了李旭亮之外,曾经参与过勤上光电IPO和公司债项目的林斌彦也在好又贷公司担任独立董事。据悉,勤上光电为好又贷项目提供担保,好又贷为勤上光电上下游企业从事供应链融资业务提供资金,此前已经授信5亿元。由于双方企业的关系密切,投资者担心,此次勤上光电的行贿行为,如果影响到公司的业绩,则可能影响到勤上光电对好又贷平台的担保,以及好又贷对勤上光电5亿元授信资金的安全。

     社会现实早就证明,骗子之所以能骗成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善于利用一技之长,而良善的人又不懂该行道,一时受蒙蔽。过去,早就有各种金融骗子。网贷,为这类骗子提供了新的先进技术和新的活动空间。所以,互联网金融现在不是该鼓励继续发展的问题,而是必须及时规范,严格清理骗子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