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日亲商”这口号太没政治水平

已有 774 次阅读2017-12-10 18:27 |系统分类:杂谈| 天门市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中国是一个爱提政治口号的国度,也是政治口号比较多的一个国度。似乎只有擅长提出政治口号,才能显示领导者的水平。虽一定的历史时期离不开政治口号,以起到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作用,但有些口号太没水平,甚至只是领导者随口而出一句话,却也被当成了重要工作来做,就太不伦不类,不能不难看了。如,湖北省天门市今年的百日亲商口号,就是一个经不起推敲和玩味的口号。

    据《天门日报》1130日报道,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29日,市政府召开百日亲商工作协调会。副市长徐耀武及市四百办、市政府办、市政府金融办、经信委、财政局、政务服务中心、城乡规划局等市直单位和天门高新园、岳口、皂市、竟陵、杨林等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徐耀武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企业家老大,服务企业无小事的理念,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要进一步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通过真心实意,真抓实干,营造重商亲商良好氛围,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加快推进企业发展;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百日亲商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明显成效。

    不光副市长张口闭口百日亲商,而且几个月来市委书记也在百日亲商。据《天门日报》216日报道,15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业经济暨银企对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吴锦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业优先、项目优先、招商优先、环境优先的意识,务实创新开展服务工业企业百日亲商、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招商引资百日竞赛、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着力降低要素成本,营造投资洼地,以开放的胸怀、专业的素养、热情的服务、强烈的担当,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百日亲商”这口号太没政治水平_图1-1

    不难看出,天门市的这届领导班子,是很能想事、干事的一届领导班子。时不我待,抓紧时光,今年就提出了百日亲商百日会战百日竞赛百日整治等四个抓紧时间干事的口号。然而,百日亲商又为何太没政治水平了呢?原因就在,这种媚商的口号过于突出了商,也语言太肉麻,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根本宗旨相比简直没有公仆的样子。

    “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几年来,核心的这句话也成了一条干部的标准,一个政治规矩。但,全国两千多县、市,却唯独天门搞出了百日亲商口号,当然就由此可见没有认真学习系列讲话,未真正树立起来看齐意识。

    如果说政治觉悟差,一开始感觉不到有什么不好,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经过一段时间的亲商后,仍然感觉不出有什么问题,则就更是不顾政治规矩了。从2月中旬到11月末,整整七个半月,还没有够吗?早已超过了一百天,却还在,这是党八股的惯性,也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复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