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县委书记真不知学生会挨冻?

已有 651 次阅读2017-12-11 18:06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曲阳县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河北省曲阳县委书记王芃,终于得到了一个吸引记者,大秀政绩的机会。据澎湃新闻网125日报道,已经进入供暖期20余天,但由于供暖改造工程尚未完工,曲阳县多所乡村小学并未供暖,小学生被安排在教室外上课。此消息经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后迅速引发舆论关注,125日上午,曲阳县委书记王芃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排查,曲阳县目前共有11所乡村小学没有供暖,今日上午已开会调度多部门,最晚将在明天全部完成煤改电施工,保障乡村小学供暖。

县委书记真不知学生会挨冻?_图1-1

    然而,曲阳县究竟有多大,在已经进入供暖期20余天,孩子已经挨冻20余天后,县委书记才知道开会调度多部门解决此事呢?据曲阳县政府网站上的曲阳概况写道,曲阳位于华北平原西部,太行山东麓,全县有 10个乡,8个镇,总面积 1084.6 平方公里,人口 60 (2012)。这也就是说,曲阳县并不大,人口也并不算多,不过属于中下等的县。

    原本不大的一个县,又县委书记没有达到日理万机,忙得脚打后脑勺的程度,所以在进入供暖期20余天后,学生仍挨着冻,并且是在媒体曝光的情况下才知道解决此问题,这当然是一种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官僚主义行为。这种官僚主义分两个阶段,即事前不知道或假装不知道,和事后高调开会并高调对外宣传如何重视、如何解决。由此还可见,把坏事变好事,在人民群众的困苦中创造政绩,真的是一些领导干部早就会的能耐。

    孩子终归是孩子,让到教室外面上课,就到教室外面上课。这20余天的挨冻,不仅是时间的流逝和身体、心灵的难受,而且县里的供暖单位也无疑节省了很多成本。

县委书记真不知学生会挨冻?_图1-2

    相反,曲阳县把供暖这样的民生问题没有解决好,却急着脱贫,创造逢迎上级喜好的政绩。据曲阳县政府网站宣传,1120日,召开2017年贫困退出推进大会。县长石志新要求,要在八大方面下功夫。副县长门士敏就全县贫困退出工作讲具体意见,并传达了《曲阳县2017年贫困退出工作实施方案》。

    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新时代党对县委书记的基本要求。小学生不能及时取暖,反而挨冻和不得不到教室外面上课,这样的县委书记自己应该心中有数究竟合格不合格。而又急于创造脱贫的政绩,同样是心中无民的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