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学生活本来就该丰富多彩

已有 632 次阅读2018-1-1 17:57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重庆工程学院开设专门课程培养网红,居然引起了《光明日报》的关注。2017115日,《光明日报》第五版刊登了记者采访重庆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问答。报纸写道,今年上半年,重庆工程学院与一家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共建网红(行业)学院协议,73日双方正式签约,915日举行了首批学员选拔宣讲会。关于为什么要开设网红学院,重庆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回答是,新校企合作项目网红(行业)学院是深度推进产教结合,实施行业教育合作育人模式的新探索。与企业合作共建网红(行业)学院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主动适应互联网+行动计划。重庆工程学院与企业合作共建网红(行业)学院,正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发展,服务互联网产业经济。二是探索、强化网络直播专业人才的培养,促进网络直播产业良性发展。学校主要是考虑结合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本科专业内涵发展建设所需,与企业开展这一校企合作项目。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引导与行业直接相关的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项目专业培训,构建学生系统化的网络直播、营销推广、品牌传播、新媒体运营等专业能力。

大学生活本来就该丰富多彩_图1-1

    网红,已经是实实在在的一种职业了。除非彻底断网、封网,使整个国家自绝于时代,否则就没法阻挡住这种职业的诞生和这种事业的发展。

    然而,当网红正成为人们尤其年轻人越来越喜欢的事业的时候,也开始有人看不惯这种事情了。目前来看,瞧不起网红的人,主要有两类:一是不懂网,不熟悉网,不会上网的人;二是会上网,却一贯高大上,爱讲伟、光、正的人。前者,由于本来不懂、不熟、不会,当然有情可原。但是,后者却是故意阻挡社会的发展和创新,总想用陈旧保守的方法为学生设置框框,以期培养出符合他们要求的所谓人才,就不能不让年轻人抵触了。

    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虽然《光明日报》这篇报道是以记者问答形式刊登的,未像几年前《辽宁日报》卧底大学好长时间,听教授、讲师都教什么后,狠批了改革开放来之不易的生动活泼教育气氛那样,但是却话里话外依然有着先入为主的成见。《光明日报》也是党报地位,怎么想、怎么问和怎么发表,都带有党八股气味,不足为怪。倘若换了《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或许更加盛气凌人,劈头盖脸地予以否定,也未可知呢。

大学生活本来就该丰富多彩_图1-2

    大学校园,学生多,教师也不老,原本就该朝气蓬勃,丰富多彩。政治气氛过浓,不利于学术和思想的自由发展,误人子弟,坑国害民。好在,重庆工程学院坚持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没有停下丰富多彩的方式方法。1011日晚,第四届多彩重工,青春年华主题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7校园明星演唱会正式开幕,相继举行师生合唱大赛、校园歌手大赛、校园模特大赛、校园辩论大赛、校园影评大赛、校园戏剧小品大赛、校园主持人大赛、校园舞蹈大赛、校园演讲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大学生活本来就该丰富多彩_图1-3

    “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教育方针。这几十年取得的一切科教成果,都得益于这一方针指引。如果不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真难想象现在的大国崛起。时代在前进,科技日新月异,绝不能再重走夜郎自大,故步自封的老路。开设网红课,也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一种尝试。如果不好,大不了可以放弃,但若不尝试,那么高校就一开始自己放弃了原本的正规教育,而让位给社会上的企业、骗子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