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河南人:失信名单上的“瘾君子”

热度 1已有 1176 次阅读2018-1-26 05:01 |系统分类:财经| 元亨利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是光荣榜。然而,元亨利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控人谢宗选,却接连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了失信的瘾君子


    据新三板在线消息,125日,元亨利(838832)宣布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再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告显示,陈建华给河南一恒贞珠宝股份有限公司、黄飞雪借款共计3230万元,约定利息3分,由张斌、吴楠、谢宗选、黄旭文、元亨利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担保。2017925日,禹州市人民法院判决河南一恒贞珠宝股份有限公司、黄飞雪偿还借款本金1607.35万元及截止到 2016年9月27利息17.83万元;张斌、黄旭文、元亨利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担保人应承担2177.35万元;谢宗选作为担保人应承担1992.35万元。2018122日,禹州市人民法院进行立案,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河南人:失信名单上的“瘾君子”_图1-1


    俗话说,虱子多了不咬,债多了不愁。元亨利不光这一笔担保债务,还自己借了多家银行的多笔贷款。仍据新三板在线披露,111日,元亨利发布公告称,公司多笔借款逾期未偿还,共计3800万元。公告显示,元亨利分别向广发银行郑州航海东路支行、交通银行南阳北路支行、焦作中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聚宝互联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借款2000万元、800万元、500万元、500万元。由于公司资金规划的原因,偿还借款的资金尚未筹措完成,4笔借款均未能按期支付。元亨利表示,以上借款逾期事项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有一定的影响,存在被起诉的风险。


    其实,元亨利在去年,就已经三次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7621日,元亨利发布公告,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发现,元亨利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谢宗选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7913日,元亨利补发关于公司再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公告,执行法院为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到20171218日,爱建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元亨利存在涉诉暨大额违规担保,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谢宗选股权被轮候冻结等事项,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爱建证券表示,元亨利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起因为原告深圳卢金匠珠宝有限公司与元亨利的892.71万元货款纠纷,先前元亨利已两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未及时告知主办券商。


河南人:失信名单上的“瘾君子”_图1-2


    接连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如果说是人有瘾,显然不太符合常理,这绝不是正常人应该有的一种瘾。但,不是瘾,又是啥呢?即使不是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瘾,那么也是欠债不还,当老赖有瘾。


    长期以来,老赖频出,原因不外有二:一是外因,法治不完善,民主不发达,导致法院执行不力,终于使一些人以为欠债的是大爷,要账的是孙子;另是内因,见钱眼开,利欲熏心,从心里往外不愿意还钱。


河南人:失信名单上的“瘾君子”_图1-3


    元亨利的与众不同就在,上了一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接连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这,就不光是自己不要脸的事情了,而且也重新给河南抹了黑。很长一个时期,南方人不愿与河南企业做生意,正是怕有人赖账不还,一次遭蛇咬,十年怕井绳


    为了重塑河南形象和信誉,近年来河南费劲进行文明河南建设,大力倡导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然而,现在依然还有元亨利这样的公司和这样的人,真不知道是何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26 22:34
盗窃犯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