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晚断缘,不看、不听、不问

已有 662 次阅读2018-2-3 17:04 |系统分类:杂谈| 春晚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春晚,由央视在电视台内排演、录制、播出,到改成现场直播,又到设多个分会场与主会场互动直播,是越办越奢华了,越办越不差钱了。


    据央视报道,春晚23日进行了技术性联排。狗年春晚将延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分会场将分别设在贵州黔东南、广东珠海、山东泰安和海南三亚,再现五地同庆,四海欢腾的节日盛况。今年春晚的会场,除央视主会场的演出外,四个分会场将展现:一、贵州黔东南分会场坐落于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肇兴侗寨,素有侗乡第一寨的美誉,节目艺术化地将民族特色与时代新风融于一体,呈现出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的自豪感和获得感;二、广东珠海分会场取景港珠澳大桥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展现引领创新的科技、生态、文化三位一体,节目将运用光影技术和前沿科技,打造出一幅幅梦幻绚烂的盛大场景,记录下幸福人民迎接新年、欢庆新春、祝福新时代的喜悦心情;三、山东分会场选址于孔子故里曲阜和文化名城泰安两地,借用现代舞台技术,展现出山东人民有朋自远方来的豪爽热情和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四、海南分会场位于三亚的国际邮轮港,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国际邮轮专用港口,主题节目将在海陆空三维领域中,立体化地设置表演元素,营造出嘉年华的喜庆氛围和欢腾的新春景象。


春晚断缘,不看、不听、不问_图1-1


    曾经,过年是最有意思的事情,也是一年中最有盼头的日子。但,自从有了春晚,却拴住了人,好好的大年夜守在一台电视机前,就仿佛离开春晚不能过年。而全国,也是以演一台春晚为标志,一夜之间,几个小时,到第二天大年初一,就算把年过完了。


    我对春晚产生厌倦、反感,是从2008年开始的,原因是那一年上来个小沈阳,不男不女。赵本山的节目原本层次不高,小沈阳还不如赵本山。演一回春晚,小沈阳留下了一堆嘎啦话,人家是纯爷们儿穿跑偏了大爷你真敞亮,太帅了这老爷子,我说面条不要钱,要面条了嗨给我照个像呗,万一跑了呢哎呀我的妈,大爷你咋恁抠捏你看我今年岁数小,但是我总结了,人这一生可短暂的了,眼睛一睁,一天就过去了,哈好;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哈好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人死了钱没花了”……


    小沈阳上春晚,没有赵本山的带和推,是不可能实现的。然而,赵本山二十来年上春晚,除了二人转风味的打情骂俏,也无多少内涵。这样的小丑形象,愚弄了中国人二十来年,但到美国却不好混了。据一些媒体2007年报道,由赵本山带团的刘老根大舞台表演团当地时间32日晚在纽约市皇后学院寇登礼堂为大纽约地区的华侨观众献上了一台贺春节目。由于各种原因,美国演出闹出了一些乱子,除了安排和票价上的一些问题外,海外的观众对他们的演出内容更有许多的意见,许多海外华人不愿意看那些拿残疾人、肥胖者和精神病患者找乐的段子。


春晚断缘,不看、不听、不问_图1-2


    离开电视机,不看春晚,年味儿就又找回来了。所以,从2010年开始,我年年不看春晚,无论有赵本山没赵本山都不看。上街过年,不看春晚,也就一年比一年烦春晚,到现在终于形成了与春晚断缘,不听、不看、不问。不看,就是大年夜离电视远远的,到没有电视的地方,眼不见心不烦。不听,就是连收音机里的转播,也不听,耳不听心不烦。不问,就是过完年,也不问赵本山来了没有,宋祖英来了没有……对谁都不关心。


    虽然这几年赵本山走了背运,央视未请他上春晚,但我也没有重新生出再看春晚的兴趣来。因为,低俗的内容少了,却自夸、自大、虚假、浮华等未少。对这台不缺钱的春晚,不与里面的人比倒好,还能觉得自己活得可以。否则,越与里面的人比,越让人觉得自己不成功。


春晚断缘,不看、不听、不问_图1-3


    真是煞费苦心,央视不播黔东南大山里很多人尚未脱贫的事情,却把他们走进新时代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做成了春晚节目要现场直播。而另三个分会场,央视同样比当地人更加高瞻远瞩,看出了当地人看不出来的诸多意义。总之,央视这台不差钱的春晚,又要代表全国人民感谢党、歌颂党、赞美党了,同时也煽情地对人民说拜年话。几个主持人,怎么说和说什么,提前就能让人想到个八九不离十,所以也就更不想看春晚了。三不政策,不看、不听、不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