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董卿未老,先别春晚

热度 1已有 807 次阅读2018-2-6 15:11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没有不散的宴席。到2018年春晚,董卿也不上了,开始离开春晚舞台。


    2月6,腊月二十一,狗年春节联欢晚会主持阵容发布。今年,春晚将继续延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主会场设5位主持人,四个分会场设8位主持人。一、主会场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联袂主持,为观众送上欢声笑语和新春祝福;二、贵州黔东南分会场,由马跃(中央电视台)、窦爱莉(贵州广播电视台)合作主持;三、广东珠海分会场,由杨帆(中央电视台)、桂嘉晨(珠海电视台)携手主持;四、山东曲阜泰安分会场,由李佳明(中央电视台)、李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持;五;海南三亚分会场,由张泽群(中央电视台)、王丝(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持。


董卿未老,先别春晚_图1-1


    曾经,过年是最有意思的事情,也是一年中最有盼头的日子。但,自从有了春晚,却拴住了人,大年夜守在一台电视机前,就仿佛离开春晚不能过年。而全国,也是以演一台春晚为标志,几个小时后,到第二天大年初一,就算把年过完了。


    春晚开始于改革开放之后,1983年。可以说,春晚的变化,也是国家面貌和人民生活变化的一个反映,一个写照。从最初只能在中央电视台内排演、录制、播出,到升级为现场直播,如今又设四个分会场与主会场互动直播,是越办越豪华了,越办越不差钱了。


    不过,几十年来,春晚也有过很多低俗。尤其2008年,上来个小沈阳,不男不女。赵本山的节目原本档次不高,小沈阳还不如赵本山。


    小沈阳上春晚,没有赵本山的带和推,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赵本山上了二十来年春晚,除二人转特色的打情骂俏之外,也无太高品味和内涵。这样的小丑形象,逗了中国人二十来年,而到美国却不好再混了。据一些媒体2007年报道,由赵本山带团的刘老根大舞台表演团当地时间32日晚在纽约市皇后学院寇登礼堂为大纽约地区的华侨观众献上了一台贺春节目。由于各种原因,美国演出闹出了一些乱子,除了安排和票价上的一些问题外,海外的观众对他们的演出内容更有许多的意见,许多海外华人不愿意看那些拿残疾人、肥胖者和精神病患者找乐的段子。


    离开电视,不看春晚,年味儿又找回来了。从2010年开始,我不看春晚。而由于一年比一年烦春晚,终于发展到不看、不听、不问。不看,就是大年夜离电视远远的,到没有电视的地方,眼不见心不烦。不听,就是连收音机里的转播,也不听,耳不听心不烦。不问,就是过完年,也不问春晚的这,不问春晚的那……对谁都不关心。


董卿未老,先别春晚_图1-2


 今年,董卿又不上春晚了,也就更加让人不得不叹服时代的变化太快。尽管董卿也有美中不足,可人优雅大方的样子,还是让人喜欢看的。


    去粗取精,春晚这几年低俗减少了,但自夸、自大、虚假、浮华却有增无减。而今年,更是煞费苦心,央视一年想不起来关心一下黔东南大山里还有尚未脱贫的人,却过年要展现他们走进新时代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另三个分会场,央视同样比当地人更加高瞻远瞩,看出了当地人看不出来的诸多意义。总之,这台不差钱的春晚,代表全国人民感谢党、歌颂党、赞美党,同时也煽情地对全国人民说虚头巴脑的拜年话,从来就不缺功夫。


    董卿无论由于个人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未能再上春晚,没什么可惜。董卿也换个方式过年,才能重新感觉到年味儿又回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2-7 06:53
时间到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