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内蒙古农信社腐败问题该揭盖了

已有 3583 次阅读2018-8-20 17:17 |系统分类:财经| 内蒙古, 农村信用社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8月18,内蒙古新闻网发布消息,巴彦淖尔市磴口县纪委监委对赤峰市红山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慧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王慧智在任红山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之前,为元宝山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


    王慧智是在719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公布内蒙古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原副书记、理事长杨阿麟,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之后,第四个被公布正在接受调查的农村信用社系统的理事长或董事长。在杨阿麟和王慧智之间,86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公布,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纪委监委对鄂托克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虎林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纪委监委对准格尔煤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臧毛雄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11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又公布,巴彦淖尔市纪委监委对呼和浩特金谷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强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内蒙古农信社腐败问题该揭盖了_图1-1


    “上梁不正下梁歪,内蒙古的农村信用社系统出现如此集中和严重的腐败,真堪称得上窝案了。而王慧智的被查,则更是属于迟来的正义,太晚。如果早几年对其进行调查,或许少给元宝山农商行造成损失和金融风险了。


    在王慧智任元宝山农商行董事长时,赤峰发生了一起只有小学文化的骗子,屡屡骗取贷款和票据承兑的案件。据赤峰中院2015617日作出的一份判决书显示,任国富利用伪造合同、私刻公章、骗人担保等手段,虚构贷款用途、伪造购销合同、自己或使用他人名义、公司,用自己或他人房产做抵押,接连骗取元宝山农村商业银行和红山区农村信用社的贷款和票据承兑,累计达八次,但这人却只有小学文化。其中,元宝山农商行20113月给他8000万元承兑汇票(敞口4000万元),20123月又给他8000万元承兑汇票(敞口4000万元),20126月给他3900万元贷款,20131月继续给他8000万元承兑汇票(敞口4000万元);红山区农村信用社20126月给他两笔贷款计2000万元,20128月又给他三笔贷款计4000万元,20133月继续给他贷款1750万元,20133月给他4400万元承兑汇票(敞口2200万元)。


    时间比时间,恰恰就在王慧智任元宝山农商行董事长期间发生了贷款和票据被骗,可他却非但没有受到严肃问责,反而还异地做官,到红山区农村信用社去当党委书记、理事长了。这,虽然不属于升官,但也绝对是带病提拔性质的问题。而红山区农村信用社原本问题也很多,同样被那个只有小学文化的任国富骗了不少贷款和承兑汇票。


    毛主席说过,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还老早就有一句话,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所以,连小学文化的骗子都能骗了元宝山农商行和红山区农村信用社,这绝不是骗子高超,而是再一次证明了金融领域是利益、权力相对集中的高地,监督体制、机制亟待进一步完善,尤其农商行和农信社的管理漏洞太多。而当几年农商行董事长后又能到农信社当理事长,更是干部管理机制留下的逃避责任和推卸责任空间。


    杨阿麟被查后,又有鄂托克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虎林,准格尔煤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臧毛雄,呼和浩特金谷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强,红山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慧智,四个理事长或董事长被查。倘若照此查法,下一个又会是谁呢?这,引起外界猜测的同时,也一定会有理事长或董事长,睡不好觉,噩梦连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