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农商行被罚1千万,就怕不心疼

已有 1299 次阅读2018-8-22 17:58 |系统分类:财经| 大庆农商行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农商行虽然只是最近十来年才出现的银行,但历史渊源却不短,已经几十年了,其前身就是农村信用社。也正因基于农村信用社的基础,所以素质明显不如其他银行,问题层出不穷。比如大庆农商行,遭到了银监局的1000万元巨额罚款,成为农商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罚款。


    据中国经济网713日讯,银保监会公布了对大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大庆农商行违规办理同业业务,被银保监会大庆银监分局罚款1000万元。处罚依据为,《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大庆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涉案银行包括大庆农商行及旗下三家银行,黑龙江林甸农商行、黑龙江杜尔伯特农商行、黑龙江肇州农商行,因违规办理同业业务分别被罚款1000万元、700万元、700万元、600万元。


农商行被罚1千万,就怕不心疼_图1-1


    另据《华夏时报》报道,公开信息显示,大庆农商行与另外3家农商行的关系非比寻常,3家农商行的股东中均有大庆农商行。其中,杜尔伯特农商行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3亿元,大庆农商行持有34%的股权;林甸农商行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2亿元,大庆农商行20%股权,是该行的第一大股东;肇州农商行也于2016年底获批筹建,注册资本4亿元。


    其实,大庆农商行入股34%的杜尔伯特农商行,在2016年成立之前,以农村信用社的名义清偿不良贷款的时候,大庆农商行董事长吕永刚就去为其站过台了。据杜尔伯特县政府网站宣传,201697日,杜尔伯特县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家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景翔主持会议,县信用联社理事长王亮宣读《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实施方案》,大庆农商行董事长吕永刚就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提出意见。


    真是不长脸,杜尔伯特农商行成立才一年多,就出现了严重的同业业务违规问题,遭到银监局罚款700万元。崽卖爷田不心疼,这700万元的罚款从哪里出呢?如果不能通过正常盈利而来,恐怕就只能从股东们的资本里出或从其他账目挪用了。还有作为大股东的大庆农商行,怎么没有引导好杜尔伯特农商行呢?


    农商行违法违规,必须罚款,这是法律的规定,是银行业监管的一个手段。但,在特色国情之下,1000万元罚款能否让银行董事长心疼,进而好好履职,维护好金融安全和经营好银行,可就难说了。倘若心疼钱,之前也就不会发生上下一齐,同业业务违规的严重问题。


农商行被罚1千万,就怕不心疼_图1-2


    农商行被罚1000万元,董事长可能不心疼,首先在钱不是自家的,而是单位或其他股东和储户的。并且,1000万元罚款看似很多,但银行玩的钱则更多。换句话,1000万元罚款对于大庆农商行也就九牛一毛,不过犹如一笔贷款没有按时收回来而已。


    而,在农商行之中,尤其听不进意见和批评,且与大庆农商行有一比,同属一个级别的,顶数鄂尔多斯农商银行。这家农商行,因违规放贷被银监局罚款后又被一些媒体曝光。根据相关媒体的公开报道,我写了一篇评论,对他们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类似的错误。可谁知,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却有人背着我不知道给一些网站发投诉信,想趁着我不注意把我的文章偷偷删掉。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面对意见和批评,有问题就改,没问题就引以为戒,是防止出问题的最好方法。只有没了监督,听不进意见和批评,才会有权乱任性,甚至走上贪腐之路。不知道,与鄂尔多斯农商银行相比,大庆农商行是否也会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