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虚构“高铁乘务”招生就是诈骗

热度 3已有 1574 次阅读2018-10-13 03:21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明达职业 分享到微信

虚构“高铁乘务”招生就是诈骗_图1-1


/杨露旋


    高铁乘务,成了好专业、好工作。不仅学生愿意考,而且家长也愿意多花钱。然而,念了之后,又突然告知没有这个专业,需要转到别的专业,就让人大失所望,倍感上当了。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江苏明达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高铁乘务专业的30多名学生,已经在本专业学习了3年,却新学期被告知没有高铁乘务专业,必须要转成旅游管理专业才能获得毕业证。对此,学生们不解,如果改专业,且不说之前每年1.2万元的高昂学费无法退还,也失去了高铁乘务专业的就业前景。江苏省教育厅回应称,经过查询,该校具有办学资质,但并没有高铁乘务专业。


虚构“高铁乘务”招生就是诈骗_图1-2


    常言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其实,招生广告虚假宣传,早就泛滥成灾,坑人不浅了。但,江苏明达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以高铁乘务名义招收30多名学生的行为,已经显然不光是单纯虚假招生广告这么简单了,而且明显涉嫌诈骗或合同诈骗。因为,《刑法》中,对诈骗和合同诈骗的规定,构成要件都是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


    你看,多么能骗人的专业啊?一年学费1.2万元,已经连花三年,还不包括书本费以及吃、住等费用。而现在,又说没有这个专业了,必须转到旅游管理专业。如果这也不叫骗,啥叫骗?依法治国,对招生中的虚假宣传,必须得与诈骗、合同诈骗区分开来。否则,虚假招生广告坑人,不可能得到遏制。


虚构“高铁乘务”招生就是诈骗_图1-3


    无利不起早。民办学校想赚钱可以理解,因为民办学校也是花钱建起来的,有成本有费用。但是,民办学校为赚钱而虚构专业,则不可原谅。据明达职业技术学院宣传,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20182月投资主体变更为北京北方投资集团。马宏伟院长,军官出身,博士生导师,国家物流专家。


    “冤有头,债有主2015年的招生骗人事情,若不是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和马宏伟院长做的,当然这个责任也不能负。然而,学院的投资主体变了后,就把三年前的一个专业给整没了,这无论如何也是一个不应该。如果不继承之前的责任和债务,解决不好历史遗留问题,必然影响今后的信誉和财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0-13 08:37
很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