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民办学校几乎都有“骗子样”

已有 429 次阅读2018-11-6 20:29 |系统分类:财经| 太原杏岭实验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民办学校现在已经很多了,但问题也很严重了。不仅有学校在未批准的前提下就四处招生抢生源,而且也有学校乱许诺,不讲诚信。如,山西太原杏岭实验学校就是一个招生乱许诺,却不兑现奖金的榜样。


    据澎湃新闻网1027日报道,多名家长反映,2015年太原杏岭实验学校为招揽优质生源曾公开宣传,承诺斥巨资资助贫困区县品学兼优的初中生,到该校就读的将视中考成绩给予数万元不等的奖励,但三年过去了,孩子今年都上了大学,可奖金仍未落实。该校副校长刘玉法1022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否认曾有类似承诺,并称家长想要钱,就去找教育部门1025日,太原市教育局民办与成人教育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对于太原杏岭实验学校承诺奖励贫困区县优秀学生一事,这属于学校内部事务,教育局不干涉。公开资料显示,太原杏岭实验学校为太原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寄宿民办学校。澎湃新闻此前曾报道,该校2015年面向全省招生,此事未经教育部门批准,属于违规行为,已于2016年接受处理。


民办学校几乎都有“骗子样”_图1-1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谁的孩子都得上学,但怎么偏偏出现了向太原杏岭实验学校要奖励,而不向其他学校要奖励的情况呢?学生年龄小,还没学会校长、副校长的狡猾,不知道用录音录像方式留下校方乱许诺的证据,所以才到了三年后,校方能振振有词地否认曾经许诺过给贫困区县品学兼优学生予以奖励。


    钱是好东西,硬货。不兑现奖励,目的就是为了省钱,而在招生竞争激烈的形势下,省钱也即等于赚钱。与钱相比,什么许诺这时都相形见绌了。


    民办学校以赚钱为目的和以省钱为手段,是由民办学校的本性决定的。与其他很多民办学校一样,太原杏岭实验学校也有董事会,实行着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而众所周知,董事会是企业才有的机构,办企业就是为了赚钱。


    马克思说过,如果有10%的利润,资本就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资本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资本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资本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办学校,与其他生意相比,现在就成了容易赚钱的行当。只要孩子进入这样的学校,家长就得一直花钱。从高收费到乱补课、乱体罚学生,都让教育局不好管。像这次,太原杏岭实验学校为招揽优质生源,是否承诺过奖励贫困区县优秀学生一事,不就被当地教育局认为了属于学校内部事务,不便干涉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