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区委书记“眼皮底下”出现豪华办公楼

已有 516 次阅读2018-11-7 19:24 |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惠济区, 区委书记 分享到微信

/杨露旋


    在郑州,绿园路和丰业街交叉口,有一气派的11层办公楼,门口悬挂着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办事处的牌子。但惠济区政府官网的公开资料显示,大河路办事处在编职工共有54人。据《大河报》117日报道,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这54人所使用的办公区建筑面积约有3000平方米。可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规定,县级及以下机关办公用房,编制定员每人平均建筑面积为1618平方米,使用面积为1012平方米,按此标准大河路办事处办公室的建筑面积总和不应超过972平方米。


区委书记“眼皮底下”出现豪华办公楼_图1-1


    这年头,居然还有人敢用豪华办公楼,真是太不识时务,也太胆子大了。更多的地方则是,不敢再建豪华办公楼,即使已经建了豪华办公楼也不敢进住。之所以如此,原因正如《大河报》所说,已经有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


    然而,一个小小的街道办事处,现在仍还用豪华办公楼,责任却不全在自己了。因为,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归区委、区政府领导和管理。明摆着,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办事处在豪华办公楼里办公,是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批准或默许。否则,即使自己不汇报用上了豪华办公楼,也区领导看不见?如果是区领导根本不知道,这官僚主义的架子可就太大了。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眼皮底下,街道办事处又用上了豪华办公楼,区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都难辞其咎。但,早不曝光晚不曝光,《大河报》这个时候才进行曝光,又已经找不到惠济区的区委书记了,因为区委书记黄钫已去南阳市当了副市长。据黄钫简历显示,201112月历任惠济区委副书记、区长和惠济区委书记,2018930日当选南阳市副市长。


区委书记“眼皮底下”出现豪华办公楼_图1-2


    “铁打的衙门,流水的官。按照中国特色,区委书记走后,一般都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升为区委书记。所以,这样一来,区长马军现在就又对大河路街道办事处用上了豪华办公楼问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了。并且,在黄钫走之前,自己本身就是区委副书记、区长,难道也不管街道办事处乱用豪华办公楼?


    区委书记与县委书记、旗委书记、县级市委书记平级。党对这些人一直寄予厚望,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要求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有鉴于此,在自己担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却有街道办事处用上了豪华办公楼,如果被提拔为区委书记,能担得起主体责任吗?市里、省里在选拔惠济区新区委书记时,不可不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