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生吃不上饭,教育局也作政绩

已有 1438 次阅读2018-11-16 17:17 |系统分类:财经| 亳州学院 分享到微信

学生吃不上饭,教育局也作政绩_图1-1


/杨露旋


    学生上学,既然住宿,就得吃食堂。但,亳州学院附属学校招生两年多,却一直食堂不能营业,让500多名住宿学生吃了两年的外卖。


    据《市场星报》报道,亳州学院附属学校的马校长介绍,该校20169月开始招生,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住校学生有500多人,该校与亳州学院并无隶属关系,只是在培训、实习中有合作。学校食堂今年9月才完成验收,目前因学校领导班子调整频繁,再加上硬件设备不完善,食堂至今还未营业,具体什么时间可以投入使用现在也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我们只能尽快解决。


    因为学校领导班子调整频繁,就让学校食堂不能开业,这得多大的官僚主义,和多么没有善心?这话也能说出口,真是对得起党的培养了。很显然,招生时见钱眼开,收取各种费用,而本该办好的学生食堂却两年没有开业,这是为了减少操心啊。


学生吃不上饭,教育局也作政绩_图1-2


    然而,尽管两年没有学生食堂,却并没有耽误教育局长借此来树形象、树政绩。118日,亳州经开区教育局网站刊发一篇新闻,《经开区教育为民生领导亲为解民忧》。该新闻说,117日下午,亳州市教育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王永超冒雨深入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实地教(调)研近来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王永超详细地了解部分家长反映的学校食堂开办问题和学校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出了三点要求。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学生吃不上饭,可教育局长怎么还好意思拿这个学校没有食堂作政绩呢?亳州学院附属学校是2016年建的,而自己的教育局长早当上了,但至今学生食堂也没有开业,这说明教育局长根本没把学生吃饭放在心上。


学生吃不上饭,教育局也作政绩_图1-3


    而,如果再回到亳州学院附属学校的马校长所说,一方面是因学校领导班子调整频繁,让学生食堂不能开业,则问题就更严重了。过去,没开始反腐运动时,可以通过调整校长、教师等来收礼,但反腐运动搞起来后不应该再通过此法发财了。如果没有好处,但也频繁调整,并导致学校两年没有食堂,这就只能是乱作为,懒政、怠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