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看春晚,“年味”就回来了

已有 1192 次阅读2011-1-27 21:24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不看春晚,“年味”就回来了_图1-1

文/杨露旋

又快过年了,除多了卖年货的,再就是媒体也更加炒作这个演啥那个演啥。

过年,本来很有意思的事情,但是,自从有了春晚,拴住了很多人,也拴住了我。对春晚产生厌倦、反感,是从前年开始,原因是来个不男不女满嘴嘎啦话的小沈阳,太低俗。去年,听说小沈阳又要来,我就决定不看春晚了,无论赵本山、小虎队等怎么炒作我都不看了。结果,我去年没看春晚,直到今天赵本山演啥,我还不知道名字。
 
小沈阳上央视和春晚,没有赵本山的推,是不可能的。但是,即便对赵本山,他这些年来年年获春晚第一,可我也彻底明白了赵本山不真正“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还,赵本山信誓旦旦要拯救二人转,弘扬“绿色二人转”,但是基于二人转沦落成低俗,我又认为赵本山也拯救不了二人转,二人转乱打情骂俏收敛得了一时收敛不了一世。赵本山绝对不是先进文化,赵本山的形象只在中国还有人愿意看。他再“小品王”,到了美国那样的先进的国度,就不好生存。2007年春节刚过,赵本山率弟子去了趟美国,演二人转。美国华人说:“二人转内容庸俗、言辞粗鄙,二人转艺人将旧中国街头地摊的噱头找回来,奉为至宝,以嘲笑生理缺陷、插科打诨为能事。”不好忽悠的美国观众不愿意再看二人转,甚至要起诉赵本山们侮辱残疾人。

二人转越演越低俗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文化部门和传媒对黄二人转的熟视无睹和麻木不仁。赵本山、潘长江、黄小娟、刘春梅等二十年前就上了电视,却没能引导小剧场内和影碟上的二人转放弃低俗。闫学晶,《刘老根》后上了春晚,同样没能引导小剧场内和影碟上的二人转放弃低俗。魏三、孙小宝2005年上了春晚,还没能引导小剧场内和影碟上的二人转放弃低俗。小沈阳连着两年上了春晚,也没能引导小剧场内和影碟上的二人转放弃低俗,并自己照样低俗。

小沈阳上春晚留下的形象,主要就是不男不女和一堆嘎啦话,“人家是纯爷们儿”、“穿跑偏了”、“大爷你真敞亮,太帅了”、“这老爷子我说面条不要钱,要面条了嗨”、“给我照个像呗,万一跑了呢”、“哎呀我的妈,大爷你咋嫩抠捏”、“你看我今年岁数小,但是我总结了,人这一生可短暂的了,眼睛一睁,一天就过去了,哈好;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哈好”、“人生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人死了钱没花了”……

在央视上,小沈阳没敢大耍多少低俗,是因为把关严。一个广泛流传的二人转影碟上,小沈阳用黄段子挑逗台下的女观众后还从挎包里掏出一块牌,上写“我是处男”。曾经严禁过电视剧中插播广告,结果没禁得住,反而更加普遍,连央视也插播上了。反低俗,反几个月,没劲了,到今天低俗不见少,连相亲也低俗了。若不想被低俗文化烦心,就不能等广电总局这样的部门来发什么文件,而应该自己多去看好书、好电视剧、好电影等等,最好连春晚也别看,春晚越来越低俗了。
 
抛弃春晚,走上大街,去与大自然沟通,去与好人沟通,真的比看春晚,好多了。所以,今年我又决定,今年也不看春晚了,并且从今往后都不想再看春晚了,不管赵本山、小沈阳们如何折腾,他们死活都不关我的事情了。

上街过年,而不看春晚,不仅避免了看后的恶心,更大的好处是你会感到年味回归了。因此我倡议,好人都不要再看春晚,让过去体会过年味的人重新找回年味来,也让不知道年味啥样的人知道啥叫真过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