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春几任市长没搞起像样步行街

已有 1379 次阅读2011-2-28 18:25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长春几任市长没搞起像样步行街_图1-1
文/杨露旋
 
       长春,在中国是一个人所共知的大城市。现在的大城市,有像样的步行街,已经成普遍时尚。然而,长春这么个大城市,几任市长努力也搞步行街,却没有搞起来一条像样的步行街。
 
       长江路步行街,美其名曰步行街,但那实际上是一个长形的封闭大棚式的市场。红旗街,也说是步行街,但繁华和干净却赶不上重庆路。桂林路,还说是步行街,但又太窄,不多人。最好的属重庆路,却又与几条马路交叉构成几个十字路口,并且重庆路上本身大小车辆串串梭梭。
 
       长春应该有像样的步行街,这是随着发展市民上街的需要,好休闲。与外省比,再没有步行街,也是一种落后了。东北的省会城市,沈阳有中街、太原街,上无车辆通行,都很好;哈尔滨有中央大街,既有现代气息又带着俄罗斯风格。
 
       步行街的像样,除了规划好和建设好之外,关键就是严格管理。沈阳,从慕绥新时代起就严管交通,并且他自己的车也见红灯就停,虽然他是个贪官后来落马。哈尔滨,也是管理严格,中央大街上禁止车辆通行,如今还搞起了承包,专门交给固定的城管、环卫等几百人负责。由于严管,司机都知道哪条街是步行街,自觉绕着走。
 
       几任市长也都搞步行街,但是长春硬是没有搞起来像样步行街,最大的原因在力度不够。重庆路算目前长春最好的步行街,虽然也有车辆禁行的标识,但是依然大车小车来往不断,还偶尔上来农用车。有法规,司机不执行,管理者也不好好执行。
 
       身为市长,如果以为前任市长干过的了就没意思的事情了,不算自己的政绩,是一种小气。跟着前任的一些遗留去做,能让政策有个连贯性,而形不成折腾。赶快把长春搞起一条像样步行街,不仅可供本地人休闲,而且让外地人看了也说好,还说市长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