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吉林“摔门副县长”是自愿脱离人民

已有 1549 次阅读2011-4-7 17:16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吉林“摔门副县长”是自愿脱离人民_图1-1


/杨露旋 

    一段吉林省扶余县官员发飙摔门的视频引发热议,副县长高勇在协调会上对暗访人员发飙、摔门。在受到松原市纪委的处分后,45日高勇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自己此前不当的言行和举动很后悔,同时,对于有关部门对其做出的处罚决定表示接受,愿意在今后自己的工作中继续接受政府和网民的监督。

    有句话“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说的是人在有些事后感觉做错了,后悔。但是,“摔门副县长”高勇,后悔的同时也一定暗自庆幸,没被彻底罢官,仅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还是保住了官。松原市对“摔门副县长”的处分,轻。

   不跟远的美英法等比,仅跟近邻日本比,若有官员如此发飙,不待被查,早自己引咎辞职了。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因接受违法政治献金5万日元被曝光,自己主动向首相菅直人辞职,菅直人接受了他的辞呈。抛开政治体制不谈,光人家官当到了政府阁员的高度,却不为恋官而主动辞职,就是一个“脸皮薄”。这种“脸皮薄”,成为官场道德,也队伍廉洁高效得多。

   “摔门副县长”一摔门,把人民拒绝在了门的另一边。这,是他自己脱离人民。


      
党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与和谐,从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领导人民掌握着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从受到外部封锁和计划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成为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这两大历史性变化,使党有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的条件,同时也增加了脱离群众的危险。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些执政几十年的大党,失去政权,甚至走向衰亡,一条根本的、共同的原因,就是脱离群众、失掉民心。
    胡錦濤總書記要求领导干部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硬是有些官,见群众绕着走,不愿意多看一眼。今天,终于出来了“摔门副县长”。

    当用引导和教育的方式不能使有的官回到人民身边时,唯一的办法就是请其走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