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视总曝光脱衣舞不如批强拆

已有 1335 次阅读2011-6-3 20:08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央视总曝光脱衣舞不如批强拆_图1-1

/杨露旋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接到群众反应称浙江多地的舞台、剧院、演艺厅等文化场所存在色情表演现象,而且生意火爆,央视记者来到浙江省浦江县浦江剧院、杭州萧山国际俱乐部、嘉善县万达演艺大舞台、临安剧院、余姚市阳明演艺厅等多家娱乐场所进行了现场暗访调查。”这,是《焦点访谈》主持人侯丰的开场白,话语铿锵,煞有介事,且称观众为“群众”。

    我不是从电视上看到这个事情的,我是从报纸上知道央视又开始跟脱衣舞较上劲了。我很久不看《焦点访谈》了,也很久不看央视了,原因是,一台几亿人看的春晚,整出了一个小沈阳,不男不女,但小沈阳之前在小剧场内和影碟上的嘎啦话、流氓话满嘴,上央视后也没太改变。还一个原因,从科索沃到阿富汗到伊拉克,世界大势并没有按央视当时评论的那样走,也就因此不想看他们眼下对卡扎菲的同情,而改看了凤凰卫视。第三,《焦点访谈》甚至也把几十年前的事情制成新闻,却放着眼前的各地普遍存在的民声问题和民生问题绕着走。

    央视曝光脱衣舞,是新闻。但是,一个明摆着的不好看也是,即便央视的有些跳舞,也有时脱到了那个程度,只不过伴着的音乐不同。

    退一步,浙江的草台班子的脱衣舞明显低俗,而由央视来管,也是浪费了中国的原本稀缺的舆论监督资源。脱衣舞、站街女、发廊女……由比央视小的媒体去管,而央视直面民声和民生,充分地监督权力,会更有利于人民。正是权力的滥用或不作为,才导致了一些问题丛生。本着原本的权威,中央级媒体,国家电视台,却不监督权力,反去跟草台班子的乱扭屁股的脱衣舞较劲,这不是对中国的原本稀缺的舆论监督资源的浪费吗?

        还有一个不好是,看过真脱衣舞的,不会再瞎想,而没看过脱衣舞的,尽管央视给那些演员全都马赛克模糊了,还不能不引起一些人的好奇,猜脱衣舞究竟什么样。有人好奇,想脱衣舞究竟什么样,是脱衣舞的市场需求,也才有草台班子演。换句话说,如果央视记者讲道德,以央视的权威提醒管理部门去灭了也就完事了,但一演反倒给扬开了。

       中国就这么一家央视,演了草台班子的扭屁股,就演不了乱占耕地、强拆、刑讯逼供等等了。同样这段日子的问题,“天价酒”、 “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等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央视热情反倒不大。  

    《焦点访谈》、《新闻调查》、《东方时空》等等一度成为人们的爱看,原因就在敢揭露问题,能替百姓说话。央视再想让人重新赢得爱看,不是曝光几个脱衣舞就可以的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