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杨露旋博客 //www.sinovision.net/?39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春“最牛楼上楼”,摆到省政府眼前

已有 1399 次阅读2011-8-1 19:44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长春“最牛楼上楼”,摆到省政府眼前_图1-1


长春“最牛楼上楼”,摆到省政府眼前_图1-2


长春“最牛楼上楼”,摆到省政府眼前_图1-3


(图三:左边的红墙内,为吉林省政府)

 

/杨露旋

    到长春,出火车站,走不远,一个怪怪的“楼上楼”就会映入眼帘,怎么看怎么不像从一开始就建成了这个样,更好像是接着原来的楼另外建起的“楼上楼”。而这个“楼上楼”,离省政府也就一百多米。

    楼上建楼,有人是想节省空间,节约占地成本。但是,无论何种理由,都不好看,也质量无法保证。然而,在此,我并不是想说这个“楼上楼”不好看,而更想说的是长春这几年的发展,尽管也在四处大拆大建,却还是无法跟沈阳、哈尔滨、大连等东北的大城市的变化速度相比,简直成了东北城市群的被遗忘的城市。

    长春在东北城市群中的“塌腰”,跟长春市的领导,也跟吉林省的领导的方式方法,有关。出了米凤君那样的贪官,即使忽略不计,也其他的好官在发展上,亦步亦趋,跟不上步。而长春乃至吉林的发展的亦步亦趋,又一个重要的原因,跟总换官有关。上任一个官,一套打法,两、三年走了。再上任一个官,又一套打法,两、三年走了。如,长春至今没有一条像样的步行街,就是市长坚持不住自己的打法,和总换市长,一换就又一打法,有关。几经折腾,长春成了东北城市群中的“塌腰”,长春正好处在东北的中心位置。

    政策的不连贯,和追求政绩的短期目的,导致了长春的变化没有沈阳、哈尔滨和大连等东北大城市的变化大。无论沈阳还是哈尔滨和大连,都很难见这种“楼上楼”,而长春就出现了这种“楼上楼”。无论它是后建的还是一开始就那样,都构成了对城市美的不和谐。

   吉林省前任省长韩长赋,也就是现任的农业部部长,到吉林后,甚至连黑车载客、发票贩子卖假发票之类的事情也要亲自抓,否则就没人管。而之所以出现如此尴尬,就是好多吉林人更愿意把他看成“外人”,这是吉林近年来形成的一个文化心态。吉林的文化越来越走向低俗,文化低俗羁绊着思想观念的前进。其文化低俗的集中表现就是,二人转这个土里土气的东西上了文化主阵地,占据了电视、电台的大量的时间。

   “铁打的吉林,流水的省长”,吉林的省长不好干,甚至就连一辆破黑车也要亲自去管,还出现了“最牛楼上楼”,归根结底吉林的忽悠文化成型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