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青竹凌云 //www.sinovision.net/?402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爱在天地 善在天地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竹凌云】混乱不可能托举民主——也谈“占中”(原创散文) ... ... ... ... ... . ...

热度 7已有 4165 次阅读2014-10-27 08:29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文学| 青竹凌云, 原创散文, 中国香港, 占中 分享到微信


    “占中”已经持续很多天了,可以肯定的说,大多数参与“占中”的学生,他们都是怀着一颗关注香港健康发展的良好愿望,他们希望用他们的一种行为,寻求香港更充分的民主,其情可嘉。学生们都是受过良好教育,有着灵性的思考和聪明智慧的人,应该知道任何民主的推进,必须以正常运转的环境为依托,在死水中,谁看见鲜活的鱼。

    香港回归,来之不易,相信作为一名真正的中国人,都希望做自己国家的主人,而不是呼吸在他国的旗帜下为他人耕耘自己的土地;相信作为一名中国人,都希望自己的国家强大,不愿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之林中被轻蔑的风掠残。

    当今世界,和谐的主旋律没有改变,但是,就像阳光中依然无法避免阴影,有一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和别有用心的人,他们是不希望中国强大的,这是一种无法理解的思想。本来,任何区域的强大,都是整体强大的元素,若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强大了,世界也就强大了,一个繁荣美丽的地球就是宇宙中瑰丽的所在。问题是,有些国家有些人却不是这样的思想,不希望别国强大起来,要想方设法摧毁别国的发展来拉长自己的发展。

    看到了一些报道,有些国家有些人用各种方法支持中国香港学生“占中”,他们不惜花费资金,投入人力物力,感觉很奇怪,他们是关心中国香港的子民吗?他们“的确是关心中国香港的子民” ,他们多么的“友善”,关心中国香港的子民在香港交通瘫痪,秩序混乱中的错乱进程;他们“的确是关心中国香港的子民”,关心中国香港的子民在香港交通瘫痪,秩序混乱中的停滞程度。那错乱进程,那停滞程度,达还是没有达到他们期望的预期,因为东方明珠香港的璀璨的光让他们羡慕嫉妒恨,他们要搞垮她,让她的美丽香消玉损,而中国香港的美丽从来没有试图去淹没他们的美丽,他们何必要如此用心去摧毁。

    有着灵性的思考和聪明的智慧的学生们,相信你们每一位都是爱中国香港的,你们一定希望中国香港的明天更美好,寻求中国香港充分的民主,必须寻求中国香港正常运转的美丽之光,只有在那样的光亮中,民主才会有所依托,不要成为别有用心的国家和人的棋子,用你们的行为建构和托举美丽的香港和香港美丽的民主,做美丽香港健康运转中的一颗不可缺的螺丝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4-16 00:30
分享
回复 我冤我怨 2015-11-14 07:56
争一个普选有多难?我们大陆何时有过普选呢?香港人想做中国第一个吃螃蟹的吗?
回复 青竹凌云 2014-10-27 23:35
中间偏左: 你这是学前班鸭!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27 21:53
青竹凌云: 小鸟,青竹也不懂政治。

打个比方,猫咪,狗狗,小鸟和青竹一桌在左家庄吃南瓜柿子,那南瓜柿子极香甜,狼好远就闻着香气,但看看一桌的整合一致,要想 ...
你这是学前班鸭!   
回复 青竹凌云 2014-10-27 21:42
中间偏左:   
大大,看看青竹给小鸟的回复就清醒啦!   
回复 青竹凌云 2014-10-27 21:40
lovebirds: 小鸟不懂政治,看得云里雾里
小鸟,青竹也不懂政治。

打个比方,猫咪,狗狗,小鸟和青竹一桌在左家庄吃南瓜柿子,那南瓜柿子极香甜,狼好远就闻着香气,但看看一桌的整合一致,要想掠夺属于一桌的南瓜柿子谈何容易,就想方设法去把一桌搞乱,它好乱中得利,大家其乐融融亲和着,它找不到时机,心急火燎。
猫咪和狗狗一向淘气,为个事情争的面红耳赤是常有的事,因为那也是他们的乐趣,逗着好玩呗!吃着笑着,猫咪说吃的是南瓜柿子,狗狗说吃的是柿子南瓜,大有楚河汉界必须分个胜负之势,狼看到了时机,它一边悄悄鼓动猫咪,南瓜柿子,必须的;一边悄悄鼓动狗狗,柿子南瓜,必须的。表面上是猫咪狗狗在争论,实质上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是猫咪和狗狗在狼的驱动下火拼,火上浇油,火势猛烈,当事者迷,旁观者醒,小鸟与青竹分明看出狼子野心,猫咪和狗狗是何等样聪明的啊!小鸟青竹点点就明白啦!一桌的东西,岂有让野心家阴谋家的狼的阴谋得手,小鸟说是不是呢!
一个意思,小鸟明白了吧!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10-27 13:46
lovebirds: 小鸟不懂政治,看得云里雾里
  
回复 lovebirds 2014-10-27 13:18
小鸟不懂政治,看得云里雾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