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青竹凌云 //www.sinovision.net/?402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爱在天地 善在天地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竹凌云】也谈当今世界国家首席管理者权力责任(原创散文) ... ...

热度 4已有 7453 次阅读2017-12-21 22:24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文学| 青竹凌云, 原创散文, 文学 分享到微信

 

 

    首席:首,即是头,有“第一”的意思,席,即是“席位”。管理者是指在组织中直接监督和指导他人工作的人,是能够实质性的影响该组织经营及达成成果的能力者。管理者必须对组织负责,而不仅仅是权力。

    国家首席管理者,站在国家管理的最前头,当对国家负责,而不是因由你职管的位置高高在上就随意实施权力,不顾及国家利益。

    一个家庭的父亲,自己的孩子与邻里发生口角,他占着个子高,不问青红皂白,兴师动众,率领一家子讨伐邻家。邻家以理说事,说是你家孩子说话太过,才有言语冲撞,我已告诉我的孩子,让过就是了,不必动气,孩子们一会就好了。但他趾高气昂,哪里会听邻家分辨,大打出手,要分个高低,邻家是武术队的高手,出手就有还手,结果混战中,他的妻子头破血流,孩子鼻青脸肿,自己狼狈败阵。问题逆转,他给邻家告饶。从此两家互不来往,周边的住家也不认可他的行为,让自己的孩子远着他的孩子。

    另一个家庭的父亲,也是孩子与邻家发生口角,他问明情况,给孩子一个明晰的思路,认识之所以口角发生该担承的责任,让自己的孩子主动与邻家孩子修好。邻家家长知晓此事,感念他的宽厚大气,有什么好事都想着他家,和谐邻里,他们工作忙,孩子读书接送,邻家接送孩子时一起接送了。

    一个是父亲随意实施权力让家庭遭遇损伤和孤立;一个是让家庭获得利益得到敬重。

    第一个父亲,看似他是维护家庭利益,其实是拿家庭利益在火上烧烤,以冲动行为,对家庭造成严重损害,当然也殃及邻里的安危。

    国家首席管理者,就是一个大家庭的父亲,你的行为举足轻重,必须理性行为,就象第二个父亲一样,看到细节,也同时着眼全局,理性引领,建构光辉发展。

    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已经形成态势,国与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业已形成有机经济整体,任何一个国家想遗世独立都是无法生存和发展的,作为一个国家的首席管理者,不要仅仅看着你在国家的位置拥有的权力,更要看到你位置该有的责任,你的权力是让你更好的负责,让你的国家果实丰满,让国家与国家组成的世界果实丰满而又益于你国家的果实丰满。

    国家首席管理者,必须具有大智慧,高瞻远瞩,善于决策,能够通过你的引领富国强国,有益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青竹凌云 2017-12-27 22:08
nanalin: 以小家比喻大家,比的好!
谢谢鼓励和支持!
回复 nanalin 2017-12-24 01:46
以小家比喻大家,比的好!
回复 青竹凌云 2017-12-22 02:41
samfbh: 你的权力是让你更好的负责,让你的国家果实丰满
呵呵呵!青竹就是小小的竹子,只是希望,无论生长在哪里,在祖国还是在世界,只要能够,就尽可能翠绿芳馨,尽可能让所有走进我的生灵都因由我多一些充满生机的快乐幸福!     
回复 samfbh 2017-12-22 02:10
你的权力是让你更好的负责,让你的国家果实丰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