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青竹凌云 //www.sinovision.net/?402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爱在天地 善在天地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竹凌云】为了国家尊严(原创散文)

热度 10已有 10789 次阅读2018-8-10 00:56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文学| 青竹凌云, 原创散文, 文学 分享到微信

 

 

    盛唐的中国,以光亮的行进走在世界,以魏巍的矗立雄踞世界,拥有世界之林掷地有声的辉艳,没有谁可以无视中国的存在,没有谁可以践踏中国的尊严。

 

    曾几何时,中国病弱,病弱的中国虚弱的身体无力捍卫自己的尊严,只能以软弱退让低眉在屈辱中羞于世界。因为病弱,那时的中国对来犯者只好听之任之,家国伤衰,灯红酒绿中来犯者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快乐欢歌,随处可见来犯者变本加厉拳脚相加在中国的山川湖泊,病弱的中国只能疼痛呻吟,声音哽咽却无力语言。那时的中国手无缚鸡之力,来犯者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华人与狗不得入内”,那时的中国尊严低到尘埃。

 

    而今,中国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整合一致,艰苦奋斗,早已从病弱中走出,业已成为国际社会举足轻重的重要成员,20国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WTO,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和组织,金砖国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在世界健康发展的路上,中国充满爱与关怀与兄弟国家建构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真心真诚真挚。

 

    而今,点亮盛唐的火炬,中国有担当有能力有胆量有气魄,向世界发声绝不称霸也绝不容许霸凌的行为大摇大摆肆无忌惮指向中国。

 

    今天的中国铿锵有力的行路上,与其他国家一样拥有不可亵渎的尊严。每一个国家都有权利捍卫自己的尊严,逼迫亮剑,中国必将剑锋锋利,所向披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8-8-12 01:39
现今的中国有能力捍卫自己的疆土,不会再忍辱割让,让那些想颠覆分裂的做梦去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