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价值10万的飘香卤水秘方,美女厨师带你了解学会制作方法使用流程 ... ...

热度 1已有 2806 次阅读2018-11-27 16:08 |个人分类:l老村长日记|系统分类:火锅分享到微信


卤水现在满大街都是,每家都有不相同的秘方和制作方式。传统的卤水和现代化的卤水也大同小异,传统的卤水制作方法复杂,用料多种多样,而且配方都是相传的。

现代化的卤水没有传统卤水那么复杂多样性,用料简单,制作方法也简单化,甚至就用清水加调味料制作的,味道自然就比传统的差,没有传统那种卤香味,味道纯厚,相比之下现代化的卤水味道就比较单一。


对于传统的卤水,小厨就有点意见,其制作方法和用料太复杂,甚至有些料是市场上买不到的,小厨和大家分享这个传统卤水配方,小厨对其简单化,把不必要的材料进行改变,一起学习价值10万卤水的配方是如何制作的吧!

飘香卤水


制作流程:

汤料:

猪棒骨3500克,老母鸡1500克,干净的猪肉皮1千克。

香料:

八角80克,花椒、甘草各10克,干香茅草、草果、良姜各20克,草豆蔻、白芷、山柰各35克,白豆蔻50克,小茴香、桂皮各40克,丁香12克,肉豆蔻15克,香叶25克,罗汉果5个。

调料:

大葱600克,姜、盐各400克,白酒100克,花雕酒500克,鸡精40克,味精、鸡粉各50克,冰糖色80克,红曲米水350克。


熬制方法:

1.香料拍破,用开水泡30分钟,捞出包成香料包,放入沸水中,大火烧开,改小火煮5分钟,取出控水。

2.猪棒骨锤成段。

3.老母鸡和肉皮改成大块,分别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泡出血水),捞出放入冷水锅中煮开,去掉血沫,捞出放入不锈钢桶中,加入35千克清水和猪棒骨,下入拍松的大葱、姜块,大火烧开,改小火慢慢熬至成汤(约剩汤汁25千克),离火过滤。

4.在汤里面放入剩余的调料和香料,大火烧开,调小火熬30分钟即成。


冰糖色:

锅中放入色拉油10克,下入冰糖粉200克,用中火慢炒,待糖由白色变成黄色时,改小火慢炒,呈黄色、起大泡时端离火口,快速炒至深褐色,加入少许开水,用小火熬10分钟即可。

红曲米水:

锅中放入清水1500克、红曲米150克,大火烧开,改小火熬2分钟,捞出红曲米即可。


制作关键:

1.肉豆蔻、草果这样的块状香料一定要用刀拍破,这样才能更好地散发香味。

2.酱汤中不可以加入酱油和老抽,以免酱汤越熬越黑。

3.酱汤酱制过一些原料后,香味会逐渐变淡,因此每隔三天,就要更换一次香料包。

4.在每次酱汤使用过程中,因酱汤沸腾而产生的蒸汽会使酱汤逐渐减少,这时就需要及时添加汤料。


使用贴士:

1.在卤制荤类原料前,原料一定要焯水,且焯水时一定要加入足量的白酒,这样可以去掉原料的异味,防止污染酱汤的风味。

2.很多内脏类原料都带有浓郁的异味,是焯水无法祛除的,所以我们一般会将酱汤分成两份,一份用来单独酱制内脏,一份用来酱制其它的荤类原料。



张家口经开区国土局局长被曝接访时“玩手机看美女”官方调查并暂停其职务 ...

社保政策被骗子钻空子:六七百职工遭诈骗5000万!请注意骗人的骗局什么花样都有

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石油管线和铁路通了以后新加坡地位会下降吗? ...

假戏真做他拍吻戏伸出了舌头,女演员当场发飙:还来真的!不知道这是假的吗? ...

里斯本餐厅美女服务员展出1153克超大白松露,超级“菌王”称霸葡萄牙之最 ...

留置第一案 王晓光案文书展出 家属在通知书上签字按手印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