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有退役军人有5700万?退役军人事务部对这项工作提供答案:老兵担当 ...

热度 2已有 2525 次阅读2018-11-27 21:27 |个人分类:l老村长日记|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中国有退役军人有5700万?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这项工作将提供答案:老兵担当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11月2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表示,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各阶段工作完成之后,将会公开新时代中国退役军人的最新数据。

当天,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信息采集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退役军人事务部首任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王志明亮相。根据此前公开报道,王志明曾任退役军人事务部政务组、军转安置组组长。

王志明介绍,全面开展信息采集工作根本目的是为了更好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此次信息采集工作是一次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的大普查,是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

中国有退役军人有5700万?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这项工作将提供答案:老兵担当

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曹俊表示,长期以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分散在各相关部门,信息不翔实、数据不准确、标准不统一,不能满足新时代对退役军人管理的需求。

正因为信息采集是退役军人管理保障的基础性工作,以及新时代下的迫切需要,退役军人事务部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副部长钱锋为组长的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军地11个部门参与的部际联络员机制。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第一阶段工作从今年8月1日开始,至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主要是以采集对象基础信息为主。信息采集的对象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等12类人员。截至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在全国全面铺开,整体进展顺利。

中国有退役军人有5700万?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这项工作将提供答案:老兵担当

根据介绍,此次信息采集主要为了全面掌握管理保障对象情况,为政策制定打基础,同时为悬挂光荣牌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不直接作为个人享受相关待遇的依据。但从长远看,这项工作又与每位采集对象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如果出现遗漏情况,一方面可能影响国家制定相关政策的精准性,另一方面一旦有新政策出台,没登记信息的人员可能无法第一时间享受。因此退役军人事务部呼吁符合条件的12类人员前往当地设立的集中采集点申报信息。

这项工作的进行也将为“中国有多少退役军人”给出一个新答案。此前官方多引用“5700万退役军人”这个数字,但王志明和曹俊均表示,随着历史时代发展,这个数字不太准确。王志明说,某省在此次信息采集工作中上报的数字是全省退役军人约为220万,但此前该省的统计数字是350万。

最新的数据出炉是否有一个时间表?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曹俊表示,在所有的工作结束之后,最终会对外公开,但目前不好确定时间表。

中国有退役军人有5700万?退役军人事务部的这项工作将提供答案:老兵担当

今年4月16日刚刚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同时开展了多项工作,曹俊将此次信息采集工作形容为“一边行军一边打仗”,信息采集工作摊子大,时间紧,各地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一些问题,问题汇集上来后退役军人事务部需要梳理研究,问题解答。

曹俊介绍,在今年年底第一阶段工作结束之后将开展第二阶段工作,以采集信息交叉对比、校核、完善工作为主。“为了数字的真实,可靠,专门成立部际联席办公,我们将会把采集的数据和公安部、人社部等各个部委的数据相互比对。”

张家口经开区国土局局长被曝接访时“玩手机看美女”官方调查并暂停其职务 ...

社保政策被骗子钻空子:六七百职工遭诈骗5000万!注意骗人的骗局什么花样都有

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石油管线和铁路通了以后新加坡地位会下降吗? ...

假戏真做他拍吻戏伸出了舌头,女演员当场发飙:还来真的!不知道这是假的吗? 

里斯本餐厅美女服务员展出1153克超大白松露,超级“菌王”称霸葡萄牙之最 ...

留置第一案 王晓光案文书展出 家属在通知书上签字按手印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