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常吃的食品食物菜蔬有哪些滋补肝肾养阴养肝最好?吃中药好不好? ... ...

热度 1已有 2492 次阅读2018-12-4 22:17 |个人分类:l老村长日记|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养阴养肝滋补肝肾相关常识问答如下:

问: 滋补肝肾的食品有哪些?

答1:补啥就吃啥

答2:一般滋补肝肾的食品常存在植物食品中,如:桂圆,枸杞.百合,桑葚子,黑芝麻,核桃等,你可以任意选购。

中医 2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方的原料配制及使用方法是什么?

答1:熟地黄、当归、巴戟天、肉苁蓉、熟女贞、桑椹子、羌活、赤芍、白芍、丹参各12克,川芎、荆芥各10克,对青少年病程短、脱发区少者效尤佳。又方,淫羊藿、菟丝子、紫草、生地黄、蝉蜕、辛夷花、当归各10克,首乌藤20克,葛根12克,制成糖浆500毫升,每次50毫升,口服,每日3次,一般服药4周即可见效。

美发/护发 1个回答

问: 请教:滋补肝肾的食疗方法

答1:肝肾不足吃什么? 肝肾不足吃什么你了解吗?藏血,肾藏精,精血互生,肝肾相互滋养,故肝血不足或肾精亏损积久不愈,均可导致肝肾阴虚。临床可见头晕目眩,耳鸣胁痛,腰膝酸软,咽干,颧红,盗汗,五心烦热。男子或见遗精,女子或见月经不调,舌红无苔,脉细数等。下列药茶可供选用。   芝麻养血茶 [处方] 黑芝麻6...

答2:枸杞子从诗经“集于苞杞”时起,便用于医药,迄今已有3000余年的历史。枸杞子之名始见于《神农本草经》,并列为上品,千百年来深受人们的喜爱。晋朝葛洪单用枸杞子捣汁滴目,治疗眼科疾患;唐代孙思邈用枸杞子配合其他药制成补肝丸,治疗肝经虚寒,目暗不明;唐代李梃《医学入门》中的五子衍宗丸,就是用枸杞配合菟丝子...

中医 2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丸和四神丸能同时服用吗

答1:双补丸和四神丸两药可以一起服用,有温阳止泻的功效。

医疗健康 1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方可以用于治疗什么?

答1:滋补肝肾方:用于因肝肾阴虚而引起的眩晕、眼花、关节屈伸不利、烦热、盗汗等症状

医疗健康 1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的中成药有什么?

答1:病情分析:滋补肝肾的中药有明目地黄丸,杞菊地黄丸。意见建议:需要针对具体症状,辨证论治的,在用药上不能一概而论,也不能盲目用药。

答2:病情分析: 您好,这个可以用杞菊地黄丸等药物来调理一下的。 指导意见: 其他的知柏地黄丸,六味地黄丸也是有一定效果的。饮食上可以吃一些莲子,银耳,枸杞,山药的。

中医 2个回答

问: 什么是滋补肝肾比较好的食品呢?

答1: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也是美容药膳中常用的原料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问: 经常脱发,有滋补肝肾的中药吗

答1:补肝可以多吃绿色食品水果,枸杞子泡水喝,补肾可以吃黑色食品。

答2:建议找中医诊脉之后辩证开药方,推荐食疗:黑米,黑豆,黑芝麻,板栗,枸杞等。随时可以加我们微信在线咨询。保众堂老中医——账号:bztlzy

中医 4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丸中的药材各有什么功用(方解)?

答1:1.此方中熟地、当归、首乌、补肾养血安神;2.沙参、麦冬、女贞子、川断、旱莲草滋补肝肾;3.五味子、浮小麦补五脏,敛心气;4.陈皮和胃理脾。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丸的配方是什么?

答1:何首乌15克,川断15克,旱莲草15克,浮小麦15克,川断15克,女贞子15克,北沙参12克,当归12克,麦冬12克,陈皮10克,五味子10克,熟地10克。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推荐

问: 滋补肝肾丸主治什么病症?

答1:肝病后腰酸腿软、头晕失眠、倦怠纳呆者。临床多用于肝炎恢复期,肝功能已恢复正常,见有体虚、消痩,神经衰弱者。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推荐

问: 滋补肝肾丸的功效是什么?

答1:养血柔肝,滋阴补肾。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推荐

问: 滋补肝肾丸的用法和用量是什么?

答1:1.水煎服,每日一剂,或倍其量,共研细末炼蜜为丸,每丸10克,每服1?2丸,日服2次。2.或作蜜膏,每服一匙(10克),每日服三次。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问: 怎样制作滋补肝肾酒及有什么药用价值?

答1:滋补肝肾酒的配方有女贞子、枸杞子各60克,生地黄30克,胡麻仁60克,冰糖100克,白酒2000毫升。 制作方法是将前4味,胡麻仁水浸,去掉浮物,洗净蒸过,研烂;余药捣碎,与胡麻仁,同入布袋,待用;另将冰糖放锅中,加水适量,置文火上加热溶化,待变成黄色时,趁热用净细纱布过滤一遍,备用;将白酒放入容器...

酒类/饮品 1个回答

问: 壮腰健肾丸跟滋补肝肾丸能同吃吗

答1:建议两只花不要同时吃,效果会有影响的!

答2:最好不要一起,肾吃不消。如果我的回答有用,请给个好评,谢

保健养生 2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方怎样自制?

答1:滋补肝肾方的做法如下:北沙参15~24g,川续断24g,细生地黄、 女贞子、杜仲、墨旱莲各12g,白芍、枸杞子各9~12g, 当归身、生蒲黄、鸡内金、琥珀末各9g;每剂水煎2次, 分为2次口服;每日1剂,连服50剂为1疗程,需要持 续3~6个疗程。气虚明显者,须以红参替代党参;阴虚 明显者,要以西洋...

人体常识 1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酒如何泡制?

答1:女贞子、黑芝麻、枸杞子各60克,生地黄30克,冰糖100克,白酒2000毫升。将黑芝麻蒸后研末与其余的药材一起放人布袋。将冰糖放锅中加热熔化,待变黄时,趁热用细纱布滤过备用。将布袋和白酒都倒人容器中,煮沸待冷后密封浸泡14天,加人冰糖液和适量凉开水即成。滋肝肾,补精血,益气力,乌须发,延年益寿。适 ...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问: 本人患有强直性脊椎炎?滋补肝肾吃本人患有强直性脊椎炎?滋补肝肾吃什么合适

答1:您好,强直性脊柱炎目前没有很好的特效药物治疗,平时需要注意保暖,饮食多吃豆类有助于肌肉骨骼关节的代谢,帮助修复,平时辛辣刺激的食物,烟酒需要控制,可以做针灸推拿治疗

骨科 1个回答

问: 什么食物可以滋补肝肾滋阴养血?

答1:还有板栗、海参、核桃,都可以很好地滋补肝肾滋阴养血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问: 枸杞滋补肝肾方是什么呢?

答1:枸杞子30克,冬虫夏草10克,百合50克,洗净加水炖开,文火慢煮约20分钟,加入猪肝或羊肝500克及调料适量,再煮约30分钟即可,分次吃肝喝汤

购物 1个回答

问: 何首乌有滋补肝肾有作用吗?

答1:何首乌有滋补肝肾、补益气血的功效,对盆腔炎患者有一定 的辅助治疗作用。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推荐

问: 枸杞如何滋补肝肾呢?

答1:枸杞子食疗方养肝明目方适用于因肝血不足引起的双目干涩、视物不清、头晕眼花、视力疲劳等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问: 有那种药可以滋补肝肾的谢谢?

答1:病情分析: 你说的情况:逍遥丸是苦寒的药物伤阴的。桂附地黄丸要和六味搭配是不错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指导意见: 对于你的病症应该是由于肝肾虚弱,气血不足,心肾不交引起的,这样的情况应该疏肝解郁,补肾健脾比较好的。用:杞菊地黄丸,附桂地黄丸,和六味地黄丸搭配就可以的,忌辛辣

答2:病情分析: 恕 我的愚见,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以吃药作为调整身体的 主要手段,是药三分毒,即使是中成药也要在身体自身比较不虚弱的情况下调理, 指导意见: 建议,多加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吃山药,生花生,红小豆等对脾.气血比较有帮助的食物.,如果想加药物的话,建议首先服用人参归脾丸,

保健养生 2个回答 推荐

问: 滋补肝肾酒的原料有哪些?

答1:滋补肝肾酒原料:女贞子、枸杞子各60克,生地黄30克,胡麻仁60 克,冰糖100克,白酒2 000毫升。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推荐

问: 滋补肝肾酒的制用法是什么?

答1:滋补肝肾酒制用法:胡麻仁水浸,去掉浮物,洗净蒸过,研烂;余药捣碎,与胡麻仁同入布袋,待用;另将冰 糖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置文火上加热溶化,待变成黄色时,趁热用 净细纱布过滤一遍,备用。将白酒放入容器中,加入药袋,加盖,置 炉上大火煮至水沸时取下,待冷后密封,置阴凉处,隔日摇动数次, 浸泡14日后,过...

保健养生 1个回答

问: 有哪些是阳性食物,健脾益气,滋补肝肾的食物有哪些

答1:黄色的,小米南瓜粥,萝卜等,素菜.

答2:最养肾的“食物” 一;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二;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三;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四...

保健养生 2个回答

问: 颈痛灵药酒对滋补肝肾真的有效果吗、有副作用不?

答1:不知道你的年龄有多大,不过我建议你千万别去用那些东西,特别是未育的,雌激素含量都很高的,后患无穷!

答2:病情分析: 你说的情况:逍遥丸是苦寒的药物伤阴的。桂附地黄丸要和六味搭配是不错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指导意见: 对于你的病症应该是由于肝肾虚弱,气血不足,心肾不交引起的,这样的情况应该疏肝解郁,补肾健脾比较好的。用:杞菊地黄丸,附桂地黄丸,和六味地黄丸搭配就可以的,忌辛辣

保健养生 2个回答

问: 健脾益气,滋补肝肾的食物有哪些

答1:黄色的,小米南瓜粥,萝卜等,素菜.

答2:最养肾的“食物” 一;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二;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三;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四...

保健养生 2个回答

问: 急 中医 滋补肝肾丸和杞菊地黄丸的区别

答1:区别在于,一个补肝肾的,一个凉补肝肾的。

答2:区别在于滋补肝肾丸主要用于肝血不足和肝肾阴虚,杞菊地黄丸主要用于肝肾阴虚虚火上攻于目的,清肝明目的作用

中医 2个回答

问: 滋补肝肾的方法?

答1:病情分析:有这个你应该是注意饮食上不能吃油腻的。意见建议:而且你现在有滋阴补肾是可以吃一些六味地黄丸之类,最近不要吃太油腻的。

答2:中医讲肾阳为一身阳气之根本,如果肾阳虚的话容易导致机体怕冷等症状,机体怕冷的治疗主要是温补肾阳,建议您服用温补肾阳的药物,如金匮肾气丸,平时宜多食用温热性质的食物,如牛羊肉生姜桂圆等,不宜食用生冷食物,最好注意休息。

中医 2个回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