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下第一贵的鱼,比大熊猫还濒危,因太好吃人类不愿禁捕

已有 1322 次阅读2019-1-11 17:39 |个人分类:l老村长日记|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天下第一贵的鱼,比大熊猫还濒危,因太好吃人类不愿禁捕_图1-1

最近网上有一条很火的新闻,在日本的新年到来之际,有一条鱼拍卖出了历史上最高价格,3.3亿日元,可谓是天下第一贵。这是一条蓝鳍金枪鱼,重达556斤,是近些年来市场上少见的大型金枪鱼,日本人也称它为金枪鱼之王。3.3亿日元,折合成人民币也超过了2000万,为什么日本人会花费如此高的价格去购买一条鱼呢?

天下第一贵的鱼,比大熊猫还濒危,因太好吃人类不愿禁捕_图1-2

这要说到这蓝鳍金枪鱼的历史,它现在已经是比大熊猫还濒危的动物,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把它的等级列为极危物种,在排名上比大熊猫更加濒危,比大熊猫的数量还少。照理来说,这种动物应该列入全球保护的行列,为何蓝鳍金枪鱼还会被人们大量捕捞呢?

天下第一贵的鱼,比大熊猫还濒危,因太好吃人类不愿禁捕_图1-3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蓝鳍金枪鱼的鱼肉太过于美味,特别是在它的鱼腹上那块肉最为顶级,含有丰富的油脂,入口即化,是世界上顶级的生鱼片。尤其是在日本,将蓝鳍金枪鱼视为极品美食。日本人每年大量的捕捞蓝鳍金枪鱼,早在六七十年代,日本人就开始用飞机从美国和加拿大附近空运金枪鱼回国。在90年代的时候,蓝鳍金枪鱼的数量急剧下降,捕获量越来越少。在世界各国中,都认为蓝鳍金枪鱼如果不纳入保护范围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灭绝。

天下第一贵的鱼,比大熊猫还濒危,因太好吃人类不愿禁捕_图1-4

但是关于蓝鳍金枪鱼的保护公约却一直未能通过,从2009年开始,欧盟就一直在倡导将蓝鳍金枪鱼金枪鱼列入保护对象,但是直到现在,蓝鳍金枪鱼也并没有完全的成为保护的对象,只是限制捕捞而已,这让它的数量急剧下降。俗话都说,物以稀为贵,蓝鳍金枪鱼的数量越来越少,但是在日本的需求却不减。作为蓝鳍金枪鱼最大的消费国,每年的新年拍卖会上,蓝鳍金枪鱼都是重头戏,日本的各大寿司店抢着去拍卖金枪鱼,拍卖下来之后会现场切割现场售卖。

天下第一贵的鱼,比大熊猫还濒危,因太好吃人类不愿禁捕_图1-5

既然人类这么喜欢吃蓝鳍金枪鱼,为什么不人工养殖呢?其实很多人都知道这种大型的海洋生物是很难人工养殖的,它的繁殖方式和地点目前几乎没有探测到。关于它的习性,人们最多的就是知道每年在哪个季节,在哪个地方能捕捞到它,反正到目前为止,人工繁殖依旧是失败的。

天下第一贵的鱼,比大熊猫还濒危,因太好吃人类不愿禁捕_图1-6

其实蓝鳍金枪鱼不仅是今年拍卖的价格贵。每一年蓝鳍金枪鱼的价格都非常贵。曾经有新闻看到,全世界各地都曾有人在海边捡到蓝鳍金枪鱼,捡到了就相当于捡到了一棵摇钱树。随便一条200斤的金枪鱼就能卖到五六百万。也正是这丰厚的利润让人们不愿意将它列入禁捕对象,所以数量才会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