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法国和意大利的海岸之旅 中世纪的白沙滩 美女与幻想

已有 824 次阅读2019-1-11 17:55 |个人分类:l老村长日记|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法国和意大利的海岸之旅 中世纪的白沙滩 美女与幻想_图1-1

法国和意大利,可能是欧洲最承载人们浪漫幻想的地方。沿海走一遭,当法式浪漫碰撞意大利风情,各种临海城市会变着法子婀娜地讨你欢心。本期玩海达人刘小姐,从法国尼斯一路玩到意大利的托斯塔纳,可谓览尽欧式风情。

戛纳


从法国到意大利,沿着大海一路走,其实不需要太复杂的行程安排。你需要的,只是带着一颗度假的心,一座城市接着一座城市的逛。在这里,你逛得并不是某一个特定的景点,某个“到此一游”式去处,某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标。在这里,玩得是一种氛围,一种风情,一种闲适。

蔚蓝海岸有哪些城市值得一看?托斯塔纳的魅力又在哪里?本期玩海达人刘小姐,将带着我们从蔚蓝海岸一直转到意大利,向我们展示“醉美欧式海滩”。

 

尼斯

 

尼斯

刘小姐的法意海岸之旅起点位于尼斯,她在尼斯呆了三天,以尼斯为中心,顺便还去拜访了尼斯周边的几座小城。

尼斯是个常规旅游团很少会深度游的地方,但却是个值得住上一阵子的地方。大部分去过尼斯的人都对它念念不忘,才刚离开,就又将之列为自己下一次度假的目的地候选。那么尼斯究竟为何这么能吸引回头客呢?是英格兰大道?是超长的海岸线?是沙滩特别漂亮?这几点因素都有,却又没那么简单。恐怕真正的原因还在于,这个悠闲的地方,整个城市的氛围就非常适宜居住,这是由内而外、飘在尼斯空气里的“城市气质”。

 

尼斯

 

尼斯的海岸线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不是普通的白沙滩,而是布满了鹅卵石。七月底到八月是尼斯的度假高峰期,整个欧洲的人似乎都跑来了这里度假。这里夏天的温度非常怡人,就算顶着三十几度的字面温度,海边还是很凉爽,海风吹着也是相当舒服,当然阳光直晒的地方温度还是高的,要做好防晒措施。

 

尼斯

 

尼斯

 

尼斯的老城也很值得一看,这里有着深深的历史遗留痕迹,不妨去里面的老饭馆吃上一顿地道的法国菜。因为是靠海城市,这里的鱼和牡蛎都非常新鲜,不吃海鲜,你就亏了。

 

尼斯

 

在尼斯的三天的行程让刘小姐意犹未尽,她说这里很适合休假,也很适合两三个人或是一个小家庭一起过来晒晒太阳散散步。这次是刘小姐第一次去尼斯,但她说一定还会再去一次。

 

戛纳

 

戛纳

从尼斯出发去周边的城市非常方便,比如它著名的邻居、以戛纳电影节闻名的戛纳。

戛纳和尼斯类似,也有迷人的海岸线,只不过它的沙滩更白一些,没有鹅卵石,整座城市的商业气息也更浓一些。至于久负盛名的电影节举办地嘛,刘小姐说,就是一个普通的电影院罢了,如果是专程为了看电影院而去的话可能会失望。

 

戛纳

 

不过如果你是购物狂热爱好者的话,戛纳有一整条街荟萃了各种一线大牌商店,绝对可以掏空你的钱包。戛纳还有许多游艇俱乐部,你在这里能看见各种超豪华的游艇。

所以,比起去电影节的举办地朝圣,还不如直接沿着明星走过的路吹吹海风,逛逛街,说不定你就和你的某个女神试穿过同一款衣服、和某个男神进过同一家店呢?

 

安提比斯

 

安提比斯

基本去过蔚蓝海岸的人都会告诉你,除了这些临海大城市,蔚蓝海岸的真正魅力点其实在于那些古老的小城,比如安提比斯。

 

安提比斯

 

安提比斯位于尼斯和戛纳之间,它坐落于法国的东南部,像个藏在深闺不为人知的大小姐,尽管非常漂亮,但团队游基本不往这里走。小城里除了有各种古老的建筑,漂亮的街道,还有一条能让人尽情拥抱地中海的滨海大道。

 

安提比斯

 

安提比斯

 

这里曾经是莫奈和毕加索居住过的地方,大部分人对安提比斯产生印象也是源于莫奈在此逗留期间创作的风景画。安提比斯著名的毕加索博物馆坐落于滨海大道上,里面陈列着毕加索的真迹,它是由一栋古老的城堡改建而成,旁边就是安提比斯最古老的教堂。

这般碧海蓝天的地方,难怪会让这么多大师沉迷。

 

埃兹

 

埃兹

埃兹小镇是座山上的城市,海拔很高,所以可以鸟瞰大海,另外还有许多漂亮的小教堂。登高望远,便能感受到埃兹的最大魅力。

 

埃兹

 

至今埃兹的大部分建筑仍保留着中世纪的风貌,如果说安提比斯深受画家的亲睐,埃兹则是哲学家的理想乡。这里曾是备受尼采喜爱的地方,他在这里创作了《查拉图特拉如是说》的第三部。

 

埃兹

 

在埃兹的山顶有一个著名的热带植物园,是来埃兹的必去之处。由于埃兹离摩纳哥很近,所以适合在去摩纳哥或者从摩纳哥回来的路上顺便进去晃一圈。


热那亚

从法国进入意大利必经的入口就是热那亚,从这里坐火车中转可以进入意大利的各个城市,是很方便的中转站。不过热那亚是一座比较商业化的港口城市,海岸线旁边就是集装箱,度假的氛围远不如刚才列过的那些城市。在热那亚市中心有两个著名的教堂,非常值得一去。

另外,热那亚还有欧洲最大的水族馆,有空的话不妨去看一看。

 

锡耶纳

 

锡耶纳

刘小姐在意大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托斯塔纳地区。如果你看过那部叫《托斯塔纳艳阳下》的电影,一定清楚托斯塔纳对人的诱惑力近乎魔性。

锡耶纳位于南托斯卡纳地区,历史上是贸易、金融和艺术中心,是一座中世纪城市的化身,贝壳广场、锡耶纳大教堂全都见证了这片土地的历史,荟萃了这里最精华的魅力。

 

锡耶纳

 

锡耶纳

 

但让刘小姐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锡耶纳的跑马节,这里的每个社区都有一匹马,城里也有专门跑马的路。跑马节是锡耶纳的重要节日,它一般会举办两到三天,前一天就是人们的狂欢,正式比赛第二天乃至第三天才会开始,届时围观的人数会多得让你以为整个城市的人都集中了过来。跑马节的时间并不固定,但主要是在7到8月举办,这刚好是踏这条线的最佳时节。如果运气不错,刚好赶上了跑马节,一定记得要靠近感受一下锡耶纳的节日氛围。

 

圣吉米尼亚诺

 

圣吉米尼亚诺

圣吉米尼亚诺以前是个战火纷飞的地方,所以在这里可以看见很多塔台、要塞、烟囱……尤其是塔楼,城外数公里就可看见,是圣吉米尼亚诺的标志。

圣吉米尼亚诺这座城市不大,半天可以逛完,但氛围却壮大又震撼,以其原始建筑风格而拥有一系列14和15世纪意大利艺术的杰作。这里随处可见有几千年历史的古迹,从广场、街道、房屋、宫殿到水井喷泉,都是中世纪文明的独特见证。圣吉米尼亚诺宫殿上高耸着14世纪的塔楼,保留了随时准备进行战争的托斯卡纳封建城市的外貌。

 

圣吉米尼亚诺

 

圣吉米尼亚诺可以坐公交可以到达,但周末班次很少,还要去另一个城市中转,周一到周五班次很多,等半小时左右就能来,去之前一定要查好交通班次,再安排去那里玩的日子。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刘小姐说,意大利到处都是教堂,教堂里到处都是国宝级的名画,这里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砖都能让人感觉踏进历史里,大名鼎鼎的佛罗伦萨自然是其中的佼佼者。佛罗伦萨的可玩之处相信已经无须赘言——这里可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这座中世纪的古老城市有太多艺术品可看,就连广场都随处可见很多卖艺的,真正是值得呆上个三四天充分感受艺术熏陶、体验当地文化的地方。

特别提醒,佛罗伦萨的公交车站在市中心,火车站则离得较远,所以抵达佛罗伦萨反而是坐公交车更方便。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除了艺术品,尝尝剔骨牛排也是必须的。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可玩的地方太多,美术馆,百花大教堂,老桥,皮蒂公馆,学院凉廊广场等等都很值得一去。米开朗琪罗公园的落日也是久负盛名,在河对面比较高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旧城区。不过要去美术馆的话,最好先网上预订好门票,现场买排队人太多。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

 

当然,需要特别提醒爱购物的女士们,佛罗伦萨有一家著名的Outlet,名叫The Mall,万万不可错过。当年刘小姐第一次去的时候班车少人也少,现在班车数量已经大幅增多,店内人流更是呈爆炸式增长,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想去The Mall的话,在车站看到哪里亚洲人排队的多你就知道在哪里能坐到去那的车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