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

热度 1已有 4379 次阅读2019-1-16 15:32 |个人分类:l老村长日记|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_图1-1

我们如果谈论“借刀杀人”大家一定会想到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在古代很多有实力的智者会把为人处世、控制人心、掌控大局、以及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智慧写到一本书中!我们今天要讲的借刀杀人就是在古代经常会遇到的,也是古人非常喜欢用的一种手段。用医学角度去看借刀杀人可以理解成不伤自身、过程不痛苦、效果好、还可以去病根!每个人遇到的事情都是不一样的,那么怎么才能炉火纯青的将借刀杀人理解透彻?其实借刀杀人的手法都是由三种基本形式组成的,了解了这三种形式,就基本可以推算出他人借刀杀人的路线!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_图1-2

我们将会用“我”,“敌”,“刀”来讲述这三种方式!

我:要杀人的人。敌:被杀的人。刀:被利用的人。

第一种:我暗,敌明,刀明!

很明显我们能理解第一种肯定是要把自己隐藏起来,让自己想利用的人和敌人都暴露在外面,中间用计让二人互相争斗!我们来讲一个古代小故事让大家明白具体是怎么运用的!

甄嬛传我想很多人都看过,最开始的时候甄嬛是和皇后站在一条战船上的,共同对付华妃!因为华妃高傲目中无人,看不起这个也看不起那个,皇后看不惯她就联手甄嬛一起对付她!很快华妃家中失势皇上不待见她了,就等于华妃这股势力算是结束了!但是皇后心里非常难受,一个喜欢以斗为乐趣的人没有敌人是多么寂寞啊!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_图1-3

没过多久皇后发现皇上对甄嬛宠爱有加!皇上还经常当着皇后面对甄嬛示爱!于是甄嬛就成为了下一个皇后玩弄的对象!由于甄嬛长得非常像死去的纯元皇后,所以皇上决定将甄嬛封为莞妃。既然被封为莞妃就一定要有一个仪式,当时叫册封礼。参加册封礼一定要穿的漂漂亮亮的,不能穿平常时的衣服,都需要提前定做的,可就在册封礼的当天,皇后背后使坏把甄嬛准备的衣服用剪刀弄出半米多长的口子!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_图1-4

甄嬛发现后非常着急,不知道如何是好!就在这关键时刻一个小太监提出建议,让甄嬛穿上去世纯元皇后的衣服参加册封礼。甄嬛当时比较天真,没有想到会有人陷害于他,也相信身边这个小太监,最重要的是她不知道纯元皇后是谁!当甄嬛穿上纯元皇后衣服见皇上的时候,皇上大怒!对甄嬛也是生了讨厌之心,皇后顺利的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_图1-5

第二种:我暗,敌暗,刀明!

这一种就好比两个人在下棋,棋子就是那把明刀,随意的摆弄被人利用!在甄嬛传里有个祺贵人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就是让人利用被人当枪来使唤!最后因为自己的智商比较低害了自己,被人乱棍打死埋在乱葬岗!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_图1-6

这个祺贵人是一个典型的胸大无脑的女子,什么事都抱怨,不喜欢谁就大声的说出来,还真的比较随性,比较洒脱,后来也是因为她的这性格让自己死的也比别人洒脱——乱棍打死!祺贵人只要知道皇上单独和甄嬛见面,就装病让皇上看望自己,而且还经常加害甄嬛,在甄嬛经常走的路上放鹅卵石,因为甄嬛当时怀孕,希望甄嬛摔倒因此流产!甄嬛慢慢就发现了祺贵人针对自己,可是甄嬛没有对她做什么反击,而是拉拢了所有和祺贵人不和的人成为一条战队,最后甄嬛中间挑拨让祺贵人深陷困境,最后在一个雨天被乱棍打死,埋在乱葬岗!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_图1-7

第三种:我明,敌明,刀明!(最高境界)

这种就非常有意思了,敌知道我要利用刀来害他,刀也知道我要利用他还敌,都是摆在明面上的,看得清清楚楚!在甄嬛传里就有这样的场景,就是皇后和甄嬛、安陵容三个人之间发生的!皇后拉拢安陵容让她背后陷害甄嬛,甄嬛知道后没有一直死扛她们俩的轨迹,也没有正面报复,而是不停的在皇上面前说安陵容的好话,希望把安陵容拉拢到自己身边对付皇后!这里面最苦的就是安陵容了,明知道自己是她们俩的武器却不能摆脱,只好一边帮助甄嬛一边帮助皇后,也就是现在说的两边传话,透露双方的信息!最后一种方法最危险,如果利用不好会败的很惨,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在明处!

36计 这三种“借刀杀人”的手段一定要了解!第三种可称为最高境界 ... ..._图1-8

借刀杀人其实就是古人经常说的阴谋和阳谋,阴谋也就是把真实的意图藏起来,不被人发现最终达到目的!而阳谋就是事都放到明面上,我就是要这样的结果,就是让你知道我用计玩你,你也无能为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老村长 2019-1-17 01:09
Lmd: 不借刀,不杀人!远离权势长太平。
这才是  最高境界  !
回复 Lmd 2019-1-17 00:20
不借刀,不杀人!远离权势长太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