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根筷子一张卫生纸,就能鉴别真假蜂蜜?买蜂蜜您必须知道的事 ...

热度 1已有 1647 次阅读2019-2-14 15:45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一根筷子一张卫生纸,就能鉴别真假蜂蜜?买蜂蜜您必须知道的事 ..._图1-1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葡萄糖和果糖的含量在80%以上,除去水份还含有一些微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葡萄糖和果糖能够快速的被人体吸收,迅速补充能量。在古希腊时代人们把它看作是“天赐的礼物”。它既是良药,也是追求健康者眼中的“上等饮料”。

蜂蜜是非常容易被造假的,是易被造假的主要食品之一。因品种的不同其中的葡萄糖和果糖的含量也是存在较大差异的,由于这种成分含量的变化,使得造假者有了可乘之机。即使是使用最简单的造假方法制造的蜂蜜,普通消费者也是难以分辨真假。

一根筷子一张卫生纸,就能鉴别真假蜂蜜?买蜂蜜您必须知道的事 ..._图1-2

到目前为止造假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养蜂人或企业可在生产过程中直接用白糖和白砂糖喂养蜜蜂,从而使蜜蜂不再食用自身酿造的蜂蜜,增加蜂蜜的产量。

二:成本较低的各种糖浆大量的掺入蜂蜜中可以降低成本。

三:用少量优质蜂蜜加入劣质的蜂蜜中,这样成本就会降低,以次充好。甚至在蜂蜜中掺入大米糖浆等糖类物质。

四:在蜂蜜中添加澄清剂、增稠剂和防腐剂等各种添加剂。

一根筷子一张卫生纸,就能鉴别真假蜂蜜?买蜂蜜您必须知道的事 ..._图1-3

鉴别蜂蜜的方法:

玫瑰蜜:因雌雄蕊退化,根本无蜜。

雪莲蜜:顾名思义长在雪山上的雪莲花,冰天雪地,蜜蜂的存活都是问题,产蜜更是困难重重。

葡萄蜜:只有花粉,没有蜂蜜。

金银花蜜:花冠又细又长,蜜蜂能不能采得到花粉都是个问题。

如果出现以上几种蜂蜜,必定是添加了各种香精的假蜜。其次,像益母草蜂蜜、桂花蜂蜜、苹果花蜂蜜、野菊花蜂蜜、黄连花蜂蜜。它们在蜜量、蜜源和天气条件的影响下,其产量也是相当有限的,价位低于50元/公斤的蜂蜜,基本都是掺假蜂蜜。

一根筷子一张卫生纸,就能鉴别真假蜂蜜?买蜂蜜您必须知道的事 ..._图1-4

新鲜的蜂蜜以浅色而透明为正品,琥珀色和淡黄色,以浅淡色为佳。尽量不要选择掺有颗粒物的蜂蜜(如蜂蛹、蜡屑等)。如果您购买的蜂蜜出现结晶或半结晶状态,取少量结晶物,用手捏一下如感觉坚硬则是假蜜,反之如用手捏可化为液体属蜜。

纯正蜂蜜散发淡淡的花香气味,浓郁且时间较长,而假蜜闻起来有刺鼻异味。也可取少许蜂蜜用手掌揉搓闻其有无异味,是不是跟蜂蜜的品名一致。另外还可以取少量蜂蜜放入口中,用舌头与上腭反复摩擦。真蜂蜜清爽香甜,有细微的酸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