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有多少官员?官民比是多少?2011年为1:18。史上西蜀 南宋五个丁养一个吃财政的人员 ...

热度 1已有 8622 次阅读2019-2-22 15:5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1978年我国48人供养1个官员,1999年下降为30人供养1个官员,2011年再下降为18个老百姓养一个吃国家财政的人员。

中国有多少官员?官民比是多少?2011年为1:18。史上西蜀 南宋五个丁养一个吃财政的人员 ..._图1-1

纵向来看,我国历史上政府官员与人口的比例:

汉朝为1:7000;

唐朝为1:3000;

明朝为1:2000;

清朝为1:900;

新中国建立初期是1:290。

中国有多少官员?官民比是多少?2011年为1:18。史上西蜀 南宋五个丁养一个吃财政的人员 ..._图1-2

从横向看:

日本官民比例为1:200,

中国的官民比例为1:30,是日本的7倍。

中国公务员人数“超标”近20倍

中国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近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

中国公务员数量“超标”近20倍。

中国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最新完成了《中国居民评价政府及政府公共服务报告》。

报告显示,按照公务员与GDP的比例,中国公务员数量大大超出发达国家,

中国公务员人数“超标 ”近20倍,有近7成的中国人认为目前政府公务员的总量应该减少。

中国官方新华网的消息说,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任玉岭近日提供的一组数据表明,

从1978年到2003年的25年间,中国行政管理费用增长了87倍。

中国行政管理费占财政总支出的比重,2003年已上升到19.03%,

远高于日本的2.38%和韩国的5.06%。

中国有多少官员?官民比是多少?2011年为1:18。史上西蜀 南宋五个丁养一个吃财政的人员 ..._图1-3中国有多少官员?官民比是多少?2011年为1:18。史上西蜀 南宋五个丁养一个吃财政的人员 ..._图1-3

在今日中国, 官民比例已经高达史无前例的程度:1比26。同一数据,10年前为1比40;

改革开放初期为1比67。目前的官民比例,比清末高出35倍;比西汉时期高出306倍!

也就是说,被称为“封建剥削社会”的西汉,每8千个老百姓,才养活1个官;

如今的“人民共和国”,每26个老百姓,就要养活1个当官的。

每年全国各政府机关的

车马费达到3000亿;

招待费达到2000亿;

出国“培训考察”费达到 2500亿。

中共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

中国实际由国家财政供养的公务员和准公务员性质的人员 超过7000万人,官民比例 高达1:18

本数据截止2011年。



中国历史上西蜀和南宋 都是五个丁养一个吃俸禄吃财政的人员

1、景耀六年蜀汉灭亡时的总人口是:王隐在《蜀记》中记载“户二十八万,男女口九十四万,带甲将士十万二千,官 吏四万人”。

也就是说,蜀汉常备军占总人口的10%。 虽然这个比例很高,但是并未超过限度。军事理论学上,通常一个国家极限动员能力为总人口的15%,超过想这个限度,国家运行就会发生困难了。

10%的军人完全可以做到,只不过对国家的经济造成一定的冲击。 

2、蜀汉也仿曹魏采用军屯制。军队平时照样在驻地耕田或者与老百姓合作生产。而军事理论学上的15%指的是职业军人。而蜀汉军队实际专职的军人不多,大多数是处于军屯状态。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