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

热度 1已有 2514 次阅读2019-2-22 16:19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1

城市群是在特定的地域范围内具有相当数量的不同性质、类型和等级规模的城市,共同构成一个相对完整的城市集合体,比如就国内来说,有珠三角、京津冀、长三角等众多的城市群。而就全球范围内,目前已经有6个公认的世界级城市群,分别是: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城市群、北美五大湖城市群、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英伦城市群、欧洲西北部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2

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纽约城市群

以纽约为中心的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城市群排在第一,这个城市群形如带状,长约1000KM,宽50~200KM,面积13.8万平方千米。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3

北美五大湖城市群

以芝加哥 为中心的 北美五大湖区 城市群排在第二, 这里也是世界上 最大的钢铁工业中心。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4

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

以东京为中心的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这里约有7000万人口,占日本总人口的一半以上。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5

英伦城市群

以伦敦为中心的英国城市群排在第四,这个城市群聚集了约英国一半的人口。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6

欧洲西北部巴黎城市群

以巴黎为中心的欧洲西北部城市群,总面积为14.5万平方千米,总人口4600万。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7

长三角城市群

长三角城市群包括:上海,江苏省的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镇江、泰州,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安徽省的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宣城等26市。对于长三角城市群来说,总面积达21.1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1.5亿人。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长三角城市群能够称为世界级的城市群呢?对此,在笔者看来,长江三角洲地区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比如吴越文化、江南文化等。并且,在中国古代历史上,长三角一带有着发达的水系、丰饶的土地,促进了该地区农业和手工业的发展,进而已经在明清时期就就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可观的城市群。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8

最后,从明代到清代,长江三角洲出现了九座较大的商业与手工业城市纺织业及其交易中心南京、杭州、苏州、松江;粮食集散地扬州、无锡、常州,印刷及文具制作交易中心湖州。上海(元代始设县)此时已发展成为沿海南北贸易的重要商业中心。

全世界著名六大城市群:中国仅占一席,你知道是哪个吗?哪里是我国最大城市群? ..._图1-9

如今,长三角城市群面积21.17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的2.2%,人口约为1.5亿人,约占全国的11%  。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