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跨国婚姻 如何能娶一个柬埔寨女人,娶个柬埔寨漂亮姑娘做老婆需要花费多少钱 ...

热度 1已有 3501 次阅读2019-3-6 01:10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11月16日,记者在江西鄱阳县采访发现,当地流行用数万元钱换回外籍妇女做老婆的做法,不少人做这个“生意”。

跨国婚姻 如何能娶一个柬埔寨女人,娶个柬埔寨漂亮姑娘做老婆需要花费多少钱 ..._图1-1

报道称,有人私下向记者拉起介绍女孩的“生意”,并亲自开车,充当中间人带记者当面“挑选”了6个柬埔寨女孩。(2013年11月22日《半岛都市报》)

鄱阳县离我的家乡不远,大概100多公里。记得小的时候去过几次鄱阳,那是跟着父亲放竹排,那个年代鄱阳很穷,当然我的家乡比鄱阳好不了多少。由于鄱阳离我的家乡不远,风俗习惯也就没有太大的差别。其实不止鄱阳的乡村小伙子买越南、柬埔寨媳妇,家乡的乡村小伙子买越南、柬埔寨媳妇的也不少。

跨国婚姻 如何能娶一个柬埔寨女人,娶个柬埔寨漂亮姑娘做老婆需要花费多少钱 ..._图1-2

今年春节回家乡,就听到不少小伙子娶了越南姑娘做媳妇,有一个小伙子坐车到中越边界,带回来了一个越南新娘。据说自己去找,要比在当地买要便宜得多,三四万元就能搞定。但在当地买,一般都要8万元以上。也有不少小伙子买后,媳妇却无影无综,以结婚诈骗的事情在乡村已是屡屡发生。

报道说,柬埔寨的比越南的好卖,柬埔寨新娘9.6万一个,这是因为越南新娘耍滑头的多了,不少中国小伙花了钱买越南媳妇,最后是人财两空。有的生了孩子,也跑路了。与越南新娘合伙诈骗的案件已经发生不少。再就是这几年越南也走改革之路,经济发展也较快,相对柬埔寨要富裕,柬埔寨姑娘要比越南姑娘老实、勤奋。

跨国婚姻 如何能娶一个柬埔寨女人,娶个柬埔寨漂亮姑娘做老婆需要花费多少钱 ..._图1-3

用当地人的话说就是“越南妇女的文化水品要比柬埔寨的高,思维比较敏捷,不好调教;另外她们来华结婚的目的不纯,嫁得好就留下,嫁得不好就开溜,不如柬埔寨的‘老实’。”柬埔寨新娘阮淑兰说,不是我要想嫁到中国,是家里人想要钱。有一个柬埔寨人 ,还有一个中国男人 ,来到我家找到我妈妈说,中国生活很好,不像我们很苦的,最后我也想到中国就跟着他们来了。

她说自己嫁来中国并不满意,但妈妈很满意,至少不再受苦了。就这样给她妈妈5000元人民币,就把她带到中国。她还说嫁到婆家后过得并不开心,自己只是被当成了生孩子的工具。她妈妈开心,是因为如果她在当地出嫁,她妈妈可收到彩礼钱1万元柬币(约15元人民币),这差别太大了。可中间人卖给她的婆家却是9万元。

跨国婚姻 如何能娶一个柬埔寨女人,娶个柬埔寨漂亮姑娘做老婆需要花费多少钱 ..._图1-4

其实农村小伙和他的家人并不喜欢外籍女人做老婆,除了生活习惯不同外,关键是难以交流。柬埔寨新娘阮淑兰的婆婆一语道破了天机,“我对这个媳妇还不满意呢,我只是喜欢她给我们家生的小孙女”。可见,娶外籍女人目的就是为了传宗接代。

应该说,这些娶越南、柬埔寨女人做老婆的,要么家里相对穷,要么小伙子长得不咋样,甚至有什么欠缺,娶不到当地姑娘。娶当地姑娘,彩礼一般在10万元,加上订婚的酒席,打发的礼物,送给姑娘的三金,在15万元左右,柬埔寨姑娘贵些,9万元也比当地姑娘便宜多了。

跨国婚姻 如何能娶一个柬埔寨女人,娶个柬埔寨漂亮姑娘做老婆需要花费多少钱 ..._图1-5

当然这些来自越南、柬埔寨的女人,举目无亲,显然要比当地姑娘听话。娶当地姑娘,小伙子怠慢了,娘家人就要来教训一顿。我的邻村有位小伙子,由于个头小,30多岁也没娶上媳妇,急得父母团团转。后来有人带来了了一位越南姑娘,那时还没有这么贵,只花了4万元就敲定了。他家经济条件不错,建了一幢三层楼房。这越南姑娘和小伙还相爱,语言沟通早不成问题了。生了两个男孩后,婆婆才答应越南姑娘回娘家。

据说后来这女人还把越南的父母接到婆家住了一个多月,回去的时候不仅给他们钱,还背了不少中国的产品回越南。回越南还介绍了两位越南姑娘给邻村的青年,赚了些口水钱。

跨国婚姻 如何能娶一个柬埔寨女人,娶个柬埔寨漂亮姑娘做老婆需要花费多少钱 ..._图1-6

乡村小伙娶一个越南、柬埔寨姑娘做老婆,虽说价格昂贵,但比娶当地女人还算便宜。外籍女人嫁中国,缓解了农村男女比例失调,解决了不少乡村单身汉孤寂生活,尤其是解决了“睡得半夜冷脚肚”(民谣《单身苦》之句) 的问题,也起到和谐乡村的作用。

弊端就是被骗钱财,有的是违法,这也是公安部日前为何要发出提醒:“涉嫌金钱交易的跨国婚恋有买卖人口之嫌,国人须谨慎对待”之因。

跨国婚姻 如何能娶一个柬埔寨女人,娶个柬埔寨漂亮姑娘做老婆需要花费多少钱 ..._图1-7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