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

热度 2已有 1248 次阅读2019-3-15 00:42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1

良心记者揭露蜂蜜市场惊天骗局!亲赴深山,发现野生蜂蜜惊人真相!
甜蜜的谎言
我是一名记者,也是一名蜂蜜爱好者。去年,我在微博无意曝光了采访广东省广州市某养蜂业老总的对话内容和录音,这位老总说, 中国蜂蜜市场八成都是假蜂蜜,那些所谓的野生蜂蜜更是“挂羊头卖狗肉”,没几个是真的!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2


很多人喝了一辈子蜂蜜,有可能根本一滴真蜜都没尝过! 当时这条微博引起了不小轰动,后来,我在后台收到一位朋友的微博私信,她说她叫莹莹,她自己的父母祖辈就是西藏山区的养蜂人, 因为这两年市场被假蜜充斥,自己山里的蜜根本卖不出去,乡亲们都一筹莫展, 希望我能帮乡亲们做个宣传,为山里的真蜂蜜发声。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3

刚开始我以为莹莹跟网上那些“集体回深山卖野生蜂蜜”的假商贩们是一伙的,后来没想到莹莹坚持邀请我到她家乡去品尝真正的野生蜂蜜。也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最终还是坐上了前往到西藏的火车,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加上山路,一路辗转,最后终于来到了莹莹的家乡 ——座落于中国海拔3000多米的“藏江南”林芝地区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4

莹莹一早就叫了辆红色机动三轮车来村口等我。进了村以后, 我发现村里年轻人很少,多是留守老人和孩子。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5

在莹莹家吃了一顿粗茶便饭,我跟她说想自己到村里转一转,没想到这一圈转下来,从村里老人的口中了解了莹莹走出大山,又从大城市回归深山的真相。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6

女高管辞职回深山帮父母养蜂
从被质疑嘲讽到全村人尊重
莹莹当年是村里第一个考上大学的,为了能留在上海发展,大学四年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毕业之后,她成功进入了一家世界500强的大企业,经历了几年的摸爬滚打和各种明争暗斗,才成为了公司部门的主管,迎来了自己事业的春天。

要想在“魔都”上海站稳脚跟,莹莹必须拼了命的工作,还要和竞争对手进行各种的周旋、较量,长此以往,身体便吃不消了,肠胃炎、便秘都犯了,还越来越严重。医院开的药吃了不少,可莹莹的病还是一点没见好转,没想到父母从老家寄来的野生蜂蜜起了神效。一方面,莹莹厌倦了在“商战”里的勾心斗角,意识到人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家乡的野生蜂蜜没人知道太可惜了。

莹莹下定决心辞职回到山里卖野生蜂蜜,村里人一开始都不理解,还嘲笑她是不是“疯了”。莹莹就告诉大家, 说山里的野生蜂蜜是个宝贝,城里人没吃过这么好的东西。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7

后来我问她到底为什么回来卖蜂蜜,她笑了, 直率的说,从城里回来帮助父母养蜂,是自己切身体会到蜂蜜的功效所在,另一方面,正好可以通过这几年的一些工作经验,帮助父母以及深山里的养蜂人一起致富。
 
莹莹说,刚开始的时候,靠着口碑和熟客,村里的蜂蜜确实卖得挺好,乡亲们也都尝到了甜头,赚到了点辛苦钱,跟着她上山养蜂的人也越来越多。她告诉我,现在有一个梦想就是整合山里的蜂蜜资源,把家乡的野生蜂蜜做大,做强,做成有影响力的蜂蜜基地,带领家里的人一起脱贫致富!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8

假蜜满天飞,真蜂蜜无人买,
山里人欲哭无泪
莹莹叹了口气说,后来蜂蜜市场就乱了,卖假蜂蜜的人满天飞,她很愤怒,想去揭发那些卖假蜂蜜的,但是势单力薄,而且山里通讯信号差,路也难走,想出去一趟没那么容易。 最后就是山里的真蜂蜜卖不出去,假蜂蜜冒充的野生蜂蜜到处都是。这对于靠山吃饭、靠天吃饭的村里人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一个长期喝蜂蜜的人,竟然变成了这样 没想到_图1-9

村里人劝莹莹,城里人太精了,她们脑袋好使,咱们斗不过她们,不如放弃养蜂吧,如今年轻人都去城里打工了,自己干嘛死守在山里。父母因为这受了打击,准备去南方打工,村里人也劝莹莹...

可莹莹不干,她不服气,她不相信老祖宗留下的宝贝干不过市场那些奸商。她说服了父母,希望给她一年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3-17 19:38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