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

热度 3已有 1636 次阅读2019-3-18 17:10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尝尝这些菜肴 好吃极了 让客人 朋友高兴 乐蹦了 真是不亏是炒菜老手 O(∩_∩)O哈哈哈~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1

葱烤鲫鱼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2

材料:鲫鱼、香葱、姜、黄酒、生抽、醋、盐、糖、麻油

做法:

1. 鲫鱼刮鳞,去鳃,破肚去内脏冲洗干净,用盐均匀涂抹鱼身,放黄酒腌制片刻,小香葱切段,姜切丝

2. 起油锅烧热,放入鲫鱼煎至两面金黄取出,锅内留底油,放入葱段,姜丝煸香,放入鲫鱼,放生抽,糖,加适量水中火烧8分钟左右,把鱼装盘留汤

3. 放醋,麻油和剩下的葱段,大火收浓汤汁浇在鱼身上即可

辣爆肚丝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3

材料:新鲜猪肚1个、青辣椒、红辣椒、姜、大蒜、食用油、盐、面粉、生粉、料酒、生抽、老抽、鸡粉、花椒、炖肉包1个。

1:新鲜猪肚冲洗干净,放入面粉揉洗,重复两遍,放入盐揉搓2遍,清洗干净,冷水入锅,大火煮沸煮5分钟,捞出冲洗干净,放入高压锅中,加入姜片、花椒、料酒、炖肉包压15分钟捞出切丝。

2:青辣椒红辣椒切块,姜切丝、大蒜去皮切末。

3:锅中倒入食用用烧至5成热的时候,把姜和大蒜放进去爆香,倒入压好的肚丝翻炒,大火翻炒片刻,放入青辣椒红辣椒同炒。

4:加入盐、生抽、老抽从锅边淋入少许的料酒,大火爆炒放入鸡粉提鲜。

家常带鱼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4

材料:带鱼两条,辣椒适量,葱、姜、蒜,料酒,生抽,八角一颗,红烧酱油

1.带鱼清洗干净,带鱼身上的鱼鳞不用清洗,它的鱼鳞其实已经退化了,而且营养丰富,我们主要是把带鱼的鱼鳍给它撕下来,这样就能减少大部分的腥味,这一步很重要哦。

2.给带鱼身上打上花刀,这样方便入味,然后再切成五六厘米的小段。

3.加入葱、姜、料酒,给它腌15分钟,这样又能去除一部分腥味了,代持口感也会非常好。

4.腌好之后,在锅里倒点油,把带鱼煎到两面金黄,带鱼很容易熟,煎好了基本就熟透了。

5.过里面的油不要倒掉,我们下入葱、姜、八角、辣椒,炒香,炒香后下入带鱼。

6.再加入即将没过带鱼的开水,加入香葱和蒜瓣,小火烧至水分基本收干,水分收干了,带鱼也完全入味了,装盘。

蒜香回锅肉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5

材料:带皮猪肉、蒜苗、白糖、郫县豆瓣、胡萝卜、老抽。

1、猪肉洗净,下锅煮熟,用筷子扎透,肉煮好后捞出晾干晾冷备用。

2、蒜苗切斜段,红萝卜切片备用。肉切片备用。回锅肉切片不要太薄,太薄口干不好。

3、热锅凉油,下肉片中火慢慢翻炒。将肥肉中的油进一步逼出来,待肉边缘开始卷曲,倒入郫县豆瓣。

4、加入豆瓣翻炒出香味,加入胡萝卜略微翻炒,再加入一点老抽调色,加入少量白糖调味。

5、加入蒜苗、盐少许略微翻炒,然后出锅装盘即可。

爆炒麻辣鸡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6

材料:鸡、辣椒、花椒、姜片、酱油、盐、白糖油

1、鸡肉洗净切块,加盐和料酒腌15分钟。

2、锅中倒油,小火放辣椒和花椒榨至变色,捞出备用。再放入鸡块炸熟,捞出沥油。

3、锅留底油烧热,加入鸡块和辣椒翻炒,加少量酱油,盐和白糖调味,炒匀撒葱花即可。

柠檬凤爪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7

材料:鲜鸡爪500g、小米椒10个、柠檬2个、洋葱半个、醋25g-30g、生抽25g-30g、糖20g-25g、盐15g-18g、姜1块、料酒10g、香油5g、红烧酱油5g、香菜适量

1、新鲜鸡爪剪去指甲洗干净,斜刀一分为二,加入没过鸡爪的清水,放几片姜片,煮开,水开后保持中火,煮8-12分钟左右;

2、准备一碗冷水,分2-3次倒入锅内,三开三点水,鸡爪煮熟之后立刻捞出,放入冷水中清洗,降温之后的鸡爪,泡入冰水,浸泡30分钟;

3、姜切末,辣椒切末,洋葱切末 ,辣椒拌匀,取一个柠檬,挤柠檬汁把柠檬籽滤掉,加入料酒,盐、糖、香油,最后切一点香菜,切一个小柠檬。

4、切好佐料,调好调味汁,鸡爪也浸泡到位了,捞出来沥干水份,开拌,找一个平盘,把袋子拍一下,铺平,让调味汁尽量多包裹食材,把袋子放进冰箱冷藏,有空就去翻个面,尽量多腌制一下。

豆豉蒸排骨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8

材料:肋排、豆豉、红辣椒、葱、蒜、盐、白糖、生粉、蚝油、料酒、姜粉

1、调制腌料:将盐、白糖、生粉、油、蚝油、料酒、清水调匀。排骨洗净,斩段,用腌料抓匀,腌制30分钟。

2、将豆豉剁成碎末;红椒去蒂和籽,洗净切成块;葱蒜切成末,倒入排骨中拌匀,将排骨码入深盘中。

3、烧开蒸锅中的水,放入豆豉排骨,加盖开大火隔水蒸1小时

4、取出蒸好的豆豉排骨,洒上葱花,即可出锅。

干锅猪尾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9

材料:猪尾3根、洋葱1个、韭菜50克、郫县豆瓣、花椒、干辣椒、蒜片、姜片、老抽少许、鸡精、少许醋

1、猪尾洗净煮熟,(煮的时候要放点老姜、料酒)捞出切成节。

2、洋葱洗净切成粗丝、韭菜洗净切成长节、辣椒切节。

3、热油锅下猪尾、料酒翻炒哈,就放姜片、蒜片、花椒、豆瓣、辣椒、一起炒香后,再放洋葱和韭菜翻炒至熟,起锅时放鸡精和醋即可。

栗子烧鸡翅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10

材料:栗子 / 鸡翅根 / 葱 / 姜 / 糖 / 老抽 / 黄酒 / 蚝油 / 盐

1、剥好栗子,鸡翅根焯水备用

2、葱姜,翅根一起下锅煸炒

3、煸透了加料酒,然后加老抽上色,另外再加点蚝油

4、加水后盖盖子煮15分钟

5、煮15分钟以后放栗子下去

6、再煮个10分钟,起锅前加点糖提味

魔芋烧鸭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11

材料:鸭肉,魔芋,青蒜苗,泡姜,泡萝卜,泡红椒,花椒,大蒜,啤酒

1.青蒜苗、泡辣椒、泡萝卜、泡姜分别切段;蒜略拍;魔芋切片,入沸水中焯烫2分钟,捞出沥干。

2.鸭肉洗净,斩成块。

3.适量油烧热,倒入鸭块用中大火爆至发黄、亮油。

4.取砂煲,倒入适量油烧热,爆香花椒、泡椒、泡姜、泡萝卜、蒜,调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5.加老抽、冰糖,翻炒均匀。

6.倒入啤酒没过鸭肉,大火煮沸。

7.下入处理好的魔芋,盖锅盖,转至小火焖烧1小时。

8.待鸭肉软透时调入盐,大火收汁,撒入青蒜苗即可

家里来了客人,推荐10道精致家常美食口感丰富味道鲜美待客必备菜谱 ..._图1-12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9-3-25 22:46
迟延欲滴,馋呀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3-18 21:18
色香味美,好厨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