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炒牛肉时只加料酒是大错特错!加点“它”,鲜嫩水灵还不粘锅 ...

热度 3已有 2238 次阅读2019-4-11 19:23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都说做菜是孰能生巧,牛肉做多了,自然就有了些经验。

炒牛肉时只加料酒是大错特错!加点“它”,鲜嫩水灵还不粘锅 ..._图1-1

大家都知道牛肉的营养保健价值高,但由于牛肉纤维粗老,吃起来往往发韧,想吃到鲜嫩爽滑的牛肉是大家的追求。

牛肉怎么做才嫩呢?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烹饪心得,喜欢吃牛肉的朋友,可以收藏试试。用这个方法炒出来的牛肉,能让牛肉的内部都透着那么浓的味道,而且还让牛肉保持着一种鲜嫩水灵的口感,是怎么做到的呢?其实奥秘很简单,大家跟我往下看吧。

炒牛肉时只加料酒是大错特错!加点“它”,鲜嫩水灵还不粘锅 ..._图1-2

很多人炒肉的时候喜欢加料酒去腥,阿美要提醒大家哦,炒牛肉的时候千万不要放料酒。料酒确实有去腥去异味的作用,但是牛肉加了料酒反倒有种奇怪味道,破坏了原本软嫩口感,大家在平时炒菜的时候,可以对比着试试。

【爆炒牛肉片】

食材 主料 牛肉400克

辅料 油适量 盐适量 香菜两根 姜适量 小尖角几个 鸡蛋一个 淀粉少许 生抽适量

炒牛肉时只加料酒是大错特错!加点“它”,鲜嫩水灵还不粘锅 ..._图1-3

过程:

牛肉切成薄片,如果刀工不是很好,可以将牛肉先放入冰箱冷冻半个小时左右,让牛肉稍微变硬,这样就可以切出均匀地牛肉薄片了。

先把少量蛋清迅速抓入牛肉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淀粉抓匀。(这样就能保持牛肉的鲜嫩了)

牛肉大约腌制十分钟就差不多了,在入锅前加入一勺植物油,用筷子拌匀,这样处理后,接下来操作的时候,牛肉不会粘成一块,炒的时候肉片之间很容易散开。

炒牛肉时只加料酒是大错特错!加点“它”,鲜嫩水灵还不粘锅 ..._图1-4

各种佐料处理好,姜切末,红尖椒切圈,香菜洗干净备用。

油锅烧热,炒牛肉的时候一定要用热油,下锅的时候迅速将牛肉片分散开,这样可以受热均匀。

待牛肉变色时,将牛肉翻面,炒牛肉的时间不能过长,只要看到没有血丝的时候,快速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锅啦。

利用锅里的余油,将姜末和红尖椒倒入锅中,煸出香味。

将炒好的牛肉片倒进锅里,加入少许料酒增香增色,快速翻炒 几下。

撒入炒香的黑芝麻,翻拌均匀即可关火。

出锅前撒入香菜调色即可。口感香嫩的牛肉片就上桌了,炒好的牛肉片,微微带着点辣味,特别下饭呢。

炒牛肉时只加料酒是大错特错!加点“它”,鲜嫩水灵还不粘锅 ..._图1-5

小贴士

1、牛肉一定要横切,稍微切薄点,口感就会很嫩。

2、提前腌制,能让牛肉片更入味,既节约了时间成本,又能让肉的软嫩度统一完整,腌制好后再加入生油,能防止粘锅,同时也让牛肉片炒出来片片分明。

3、做牛肉一定不能放料酒,料酒会让牛肉变老,可以稍微放点醋,增加它的鲜味。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19-4-15 00:42
《菜谱》
苦瓜牛
芥兰牛
洋葱牛
彩椒牛
绿椰菜花牛
雪豆红萝卜马蹄片牛
白萝卜片牛
土豆丝牛
勤菜番茄白菇牛
菠萝牛
意大利瓜牛
芦笋牛

炒牛肉须“眼明手快”,油先爆香姜后速翻炒,蠔油、少许老抽后加可色香味,汁够加葱段或葱粒起锅铺菜面,原汁原味美观,看了就开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