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非洲大蜗牛能吃水泥咬断钢筋,满嘴牙齿数不清,吃货都束手无策 奈何不得 ...

热度 5已有 2425 次阅读2019-4-18 05:32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非洲大蜗牛能吃水泥咬断钢筋,满嘴牙齿数不清,吃货都束手无策 奈何不得 ..._图1-1

在自然界中有很多不同种类的动植物,各种动植物都是生物链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如果一个完整的生态圈中突然闯入了一个新的物种的话,那么对于本地物种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甚至可能会对本地的一些物种带来灭种之灾,早些年人们没有这种对本地物种的保护意识,所以导致有一些外来物种入侵到我国的生态圈中,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种近几年的入侵物种,这是一种动物,这种动物的名字叫做“非洲蜗牛”,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这个物种。

非洲大蜗牛能吃水泥咬断钢筋,满嘴牙齿数不清,吃货都束手无策 奈何不得 ..._图1-2

非洲蜗牛的原产地是在非洲,它们的个头非常的大,一般我们日常接触的蜗牛个头都是很小的,而这非洲蜗牛的体型非常的大,它们的体长能达到三十厘米,在蜗牛中属于个头巨大的品种了,这非洲蜗牛就是一种外来入侵物种,对于我们国家的农作物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它们主要吃一些作物的叶子,会导致农作物的减产,所以对于农业来说具有很强的危害性,让很多被非洲蜗牛入侵的国家都无可奈何,而且这非洲蜗牛的食性很杂,除了吃农作物之外,如果饿极了的话,可能还会吃同伴的尸体,甚至还能吃水泥,而且这非洲蜗牛还能咬断钢筋,对很多建筑物来说,都是具有一定危害性的。

非洲大蜗牛能吃水泥咬断钢筋,满嘴牙齿数不清,吃货都束手无策 奈何不得 ..._图1-3

可能很多朋友不能理解,蜗牛怎么会咬断钢筋呢?这就要从蜗牛的牙齿结构说起,对于一般的蜗牛来说,我们几乎看不到蜗牛的嘴巴,更不用说蜗牛的牙齿了,而由于这非洲蜗牛的体型比较大,所以它们的舌头也很大,非洲蜗牛的牙齿就长在它们的舌头上,据说非洲蜗牛舌头上的牙齿能达到两万颗,它们在吃食物的时候,就是用这些舌头上的牙齿来碾碎食物,而且不断有新的牙齿替换旧牙齿。

非洲大蜗牛能吃水泥咬断钢筋,满嘴牙齿数不清,吃货都束手无策 奈何不得 ..._图1-4

面对这些泛滥的非洲蜗牛,可能很多朋友会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这种蜗牛个头这么大,它们能不能吃呢?其实很多国民尝试吃过这种非洲蜗牛,但是这非洲蜗牛的生长环境都很恶劣,所以非洲蜗牛是很脏的,身体里携带了一些病菌,而且早期那些尝试吃非洲蜗牛的人,有一部分都因为吃这种蜗牛而染上了疾病,后来经过研究发现,吃非洲蜗牛非常容易感染脑膜炎,所以面对这些入侵物种,就连我们国家的吃货都束手无策,都不敢吃了。

非洲大蜗牛能吃水泥咬断钢筋,满嘴牙齿数不清,吃货都束手无策 奈何不得 ...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4-21 19:26
自然的力伟大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18 23:19
生物链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4-18 19:55
柔克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