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

热度 4已有 1372 次阅读2019-4-25 22:12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八九十年代,在农村还没有流行自由恋爱,大多都是媒人介绍,然后见上几面,就算这门亲事定下来了。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_图1-1

那个时候,虽然大家都不富裕,但农村小伙子找个老婆绝对没有现在这么难,现在不只是彩礼高的离谱,你攀比我,我攀比你,看谁家的彩礼出的多,还有就是现在女孩子和男孩子比例失调,女孩子没男孩子多。现在,在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已经是事实,让我们来听听男人们这么说。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_图1-2

01,21岁,还没有女朋友

我学习不好,初中毕业就不上了,我家里条件不算好,在农村一般找对象都比较找,我在家里是老大,所以给我我找对象已经成了我父母的心病,媒人踏进我家门多次,每次来我父母都要好吃好喝的伺候着,临走还要给媒人香烟,可现在女孩子家的条件越来越高,彩礼是我家承受不起的。我现在出去学们手艺,改变目前这样的情况。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_图1-3

02,23岁,已经定亲

我是被相了5次亲才被同意,是不是听着有点拗口?说白了,现在在农村,女孩子是对男孩子挑着选,扒拉着选,简直就像以前皇帝选妃一样。我?我哪有选女孩子的资格,能娶到媳妇就算烧高香了,能有女孩子同意,彩礼多少都要出的,我父母为了我的婚事,也是借了一圈的债,我姑,我姨家都借了,不然彩礼是出不起的。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_图1-4

03,25岁,有女朋友(微信里认识的)

我长得虽不能说有多帅,至少还算是可以吧,身高一米八零,按理找个女朋友不算难吧,可现实就是这么的残酷,前两年我父亲得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现在一提亲,女孩子动不动就要求在县城里要买套房子,你说在县城里又没有工作,在城里买房子干嘛,可没房子就别想找老婆。媒人介绍了也不少,可一听我家的这个情况,没一个同意的。还好,我现在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个临县的女孩子,现在处于热恋阶段,我告诉了我家的情况,希望能成吧。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_图1-5

04,27岁,已经结婚

现在农村娶个老婆成本真的太高,也确实越来越难,我觉得这个彩礼是很大一个原因,彩礼太高了,远远超出了农村的家庭承受能力,可这样的攀比之风已经形成,没有彩礼,或者彩礼少,女方觉得很没面子,还有个很现实的原因就,就是农村一般都不是独生子女,如果女方在婚前不要彩礼,婚后公婆就会把家里的钱全用在老公的弟弟身上。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_图1-6

05,29岁,已经结婚

农村现在确实不好娶媳妇啊,太难,我觉得有彩礼的原因,还有个原因就是女孩子和男孩子比例失调,男的多,女的少,还有现在很多女孩子出去打工,然后就在外面自己谈了,这就更加剧了男女比例失调的问题。我也是这样的情况,在家里说了几个都没有成,后来也是在厂里打工的时候认识现在的老婆,总之,现在在农村想找个老婆,不是一般的难。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_图1-7

农村娶老婆难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彩礼成为压垮数个家庭的重担,如果一个家庭有几个儿子,那真的要了这对父母的命了,别看当时生儿子的时候高兴的不行,真要到几个儿子娶媳妇的时候,就够他们受得了。

作者介绍:江左梅娘,幸知在线专栏作者,热爱读书,热爱写作,生命不息,码字不止。希望能得到您的多多支持和鼓励!

为啥现在中国农村娶媳妇越来越难?听听这些男人怎么说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学而不倦 2019-4-26 04:09
外在的物质条件是中国特殊国情促成的。如果本人素质高,也是可以弥补的。农村的小伙子要努力创造机会到城市里打工,期间努力学技术学文化勤奋工作严格律己,没有不良嗜好,会有意外收获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