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历史上的唐伯虎并不认识秋香,更谈不上爱秋香,他最爱的女人其实另有其人沈九娘 ... ...

热度 2已有 636 次阅读2019-4-26 06:27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说起唐伯虎,第一想到的应该是星爷的那部经典作品,唐伯虎点秋香,影片诙谐幽默,让人忍俊不禁。但其实历史上的唐伯虎并不如描写的那般风流,而他也从来不认识秋香。

历史上的唐伯虎并不认识秋香,更谈不上爱秋香,他最爱的女人其实另有其人沈九娘 ... ..._图1-1

唐寅,字伯虎,明代绘画大师。代表作品有《秋风执扇图》等。

沈九娘,明代苏州名妓。长相端庄文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才艺过人。与唐伯虎是在妓院认识的,但沈九娘十分敬重唐伯虎,将自己的屋子收拾的十分整齐,为唐伯虎创造了良好的作画环境,在唐伯虎作画时为他调色铺纸等,照顾的可谓无微不至,而唐伯虎的大部分画作都是从九娘身上找到的灵感,两个志趣相投的人,最终走到一起,沈九娘成为了唐伯虎的第三任妻子。

历史上的唐伯虎并不认识秋香,更谈不上爱秋香,他最爱的女人其实另有其人沈九娘 ... ..._图1-2

后来,九娘还为唐伯虎生下个女儿。几年后,苏州发生了水灾,百姓生活艰苦,唐伯虎靠卖画为生的生意,更是惨淡不堪,在那个饭都吃不饱的时间,谁还有心思去欣赏画作。整个家都靠九娘在苦心经营,但有时仍然吃了上顿儿没下顿。

最终,九娘因过度劳累而病倒了,唐伯虎为她请来大夫,大夫说九娘的病已经命入膏肓,无药可救了。唐伯虎看着虚弱的九娘十分痛心,专心照顾生病的九娘,无心作画。

历史上的唐伯虎并不认识秋香,更谈不上爱秋香,他最爱的女人其实另有其人沈九娘 ... ..._图1-3

直到那年冬天,九娘深知自己时日不多了,喊来唐伯虎对他说:“当年你不嫌弃我出身娶我为妻,我本来想照顾你一辈子,让你专心作画成为名家,有功成名就的一天。可是,我没有没有福气,还没多久就成了这样,我快要死了,今后没有我了希望你也能照顾好自己,少受点苦。”

唐伯虎听到九娘临终前还惦念自己,不禁潸然泪下,回忆起与她的那些岁月,九娘一直说自己是她的依靠,可谁又知,她对自己的照顾,对自己的包容,让自己对他的感情是那么的深,她也是自己的依靠啊!

历史上的唐伯虎并不认识秋香,更谈不上爱秋香,他最爱的女人其实另有其人沈九娘 ... ..._图1-4

九娘死后,唐伯虎没有再娶,他知道,自己也许再也遇不到那个如九娘一般,知他懂他爱他的女子了。晚年的唐伯虎皈依佛门,法号六如居士。而秋香,其实是一个民间添油加醋的想象,更何况,唐伯虎的家境并不如杜撰的那般富有,更甚者可以说是贫困潦倒,又怎会有其他女子呢?风流才子其实并不风流,反而还很专情,不一样的他,不一样的唐伯虎,这样的历史,你知道后对他是否更加崇拜呢?

历史上的唐伯虎并不认识秋香,更谈不上爱秋香,他最爱的女人其实另有其人沈九娘 ... ..._图1-5

参考文献明史关于唐寅的研究  大白菜原来不只是菜 还有很多药用功能,以前真是不知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26 14:24
谢谢您的分享。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26 14:23
谢谢您的分享。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26 14:23
谢谢您的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