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

热度 3已有 1470 次阅读2019-5-25 05:30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分享到微信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1

一盘卤猪蹄卤鸡爪、几片卤藕,总是能惹来一堆购买者。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2

(配图,图文无关)

卤菜因为味道好、食用方便,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很多上班族因为无暇做菜,就买些卤菜下饭。

在平时,它也是煲剧、聊天时的“最佳伴侣”。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3

(配图,图文无关)

不过,这卤菜虽味美,你吃的时候可得千万注意咯!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4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4

一场普通饭局后

8人尿检都呈阳性

2018年12月19日下午,远安县公安局洋坪派出所民警在对一名社区戒毒人员进行尿检时发现呈阳性,疑似有吸毒行为。但民警进一步调查又排除了该男子吸食毒品的可能,民警随即对该男子两天内的生活轨迹进行筛选、排查, 发现19日中午该男子跟朋友有场饭局。民警随即对聚会的8名人员检测,尿检均呈阳性。面对这一结果8人都觉得很诧异,纷纷表示没有接触毒品。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6

竟是卤菜中掺有罂粟果

再一查,原来是卤菜馆老板在食物中掺入罂粟果。22日,远安这对开卤菜馆的夫妻艾某、王某被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移送起诉。

警方经过调查分析, 毒品来源集中在他们聚餐时所吃的卤菜上,民警联系上食品药品执法人员,对卤菜店内生产的卤牛肉、卤猪脚等七样食品和卤菜原汤进行了取样,封存了剩余的卤菜食品。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7

民警在卤菜馆搜查

经过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权威机构检测鉴定,送检食品均含有吗啡和罂粟碱等成分。远安警方对卤菜店立案侦查。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8

经查,这家卤菜店是家夫妻店,妻子王某,今年49岁,丈夫艾某,今年51岁。2011年在家乡的集镇办起了一家卤菜食品店,妻子主厨,丈夫帮厨,卤菜店逐渐改善了他们的家庭生活。2018年11月中旬的一天中午,王某在路边买茶叶,顺便买了100元的罂粟果子,回到家里,将罂粟果子碾成粉末,加入原汤卤制食品。

12月16日,王某夫妻制作了第一锅卤菜,夫妻品尝后发现身体没有出现异样, 之后开始制作含有吗啡和罂粟碱成分的卤菜销售,每次加罂粟果粉大约100克。

一餐饭后 8人都全被查出“吸毒”!这种卤菜要慎买慎吃!常吃后果很严重啊 ..._图1-9

(配图,图文无关)

据办案民警介绍,罂粟果虽然有一定的治病效果,但长期食用,不仅成瘾,还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我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明确规定, 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销售明知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5-29 19:2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