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震惊!非洲一村落自称是中国人后裔,拿出确凿证据,一直想认祖归宗回家乡 ...

热度 5已有 1129 次阅读2019-5-31 06:23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震惊!非洲一村落自称是中国人后裔,拿出确凿证据,一直想认祖归宗回家乡 ..._图1-1

谈及到非洲的一些国家,首先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贫穷和落后,不仅仅如此,相比黄种人的中国来说,非洲人的肤色有很大的不同,也因为如此,在历史上,非洲黑人也一直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但是有一个非洲国家不简单,其中有个村落的居民更是自称自己是中国人的后裔,并为此拿出了三个证据来,后来这些证据也得到了专家的认可,而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如果说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那么肯定会有很多人质疑。但是如果说中国是全世界历史最为悠久,文化最为深厚的国家,那么没有人能够反驳。

震惊!非洲一村落自称是中国人后裔,拿出确凿证据,一直想认祖归宗回家乡 ..._图1-2

还是有很多的中国人因为种种原因而流落到了世界各地

中国以其深远的历史和文化在地球上留下了很多难以抹去的痕迹,而且中国人虽然对于华夏大地感情深厚,但是在漫长的几千年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的中国人因为种种原因而流落到了世界各地。

要说起来,中国人开始摆脱大陆的牵引慢慢走上汪洋大海,并且进行大量的贸易活动,应该从宋朝就已经开始了。但是在中国历史上最为浓墨重彩的出海记录应该还是在明朝,永乐大帝指派郑和七下西洋才是中国人航海事业的巅峰!

而这个位于非洲却自称是中国后裔的村落,就与郑和下西洋有关。根据史料记载,郑和大约在1415年到达了东非沿岸。非洲沿岸的拉穆群岛当然也在此次航行的旅途之内。

这座岛屿本来在历史上没有任何重大的历史人物出现,故而始终存在感都很低。但是造物主恰恰就在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岛上面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

震惊!非洲一村落自称是中国人后裔,拿出确凿证据,一直想认祖归宗回家乡 ..._图1-3

肯尼亚

在这片炙热的土地上有一个算不上太出名的国家——肯尼亚,而在该国的东北部有一个叫做拉穆群岛的地方,由于该地风景独好,为此也被本国人称之为非洲的“人间天堂”,然而就是在这里的一个小村里,虽然和中国有着万里之遥,但却和中国有着剪不断的关系。

因为早在2005年的时候,就有一位来自肯尼亚的女孩被周围居民称作“中国女孩”的少女,她的名字叫做姆瓦玛卡·夏瑞福,并自称自己是中国人的后裔。

根据她的说法,在600年前,这里就来过一批中国的商船,来到非洲的他们在进行完贸易后并在该岛停留了,其中有些人就在非洲开始了新的生活,而这些人正是她的祖先。

这位“中国女孩”生活在帕泰岛,在这里不仅仅是姆瓦玛卡·夏瑞福觉得自己是中国人的后裔,因为该村的人都自称是中国人的后代,甚至还专门跑到了中国来寻根问祖。至于为何会说自己是中国人后裔的事,其实村子里是有这么一个流传的。

震惊!非洲一村落自称是中国人后裔,拿出确凿证据,一直想认祖归宗回家乡 ..._图1-4

该村的人都自称是中国人的后代

相传早在600多年前,一艘来自东方的商船不幸的在该岛屿附近的海域沉没了,船上有20多位船员为了求生,不得不选择了跳海,经过一番逃命后,他们便登上了帕泰岛,而且恰巧的来到了该村,所以为了继续生存下来,这些来自中国的船员便开始和当地的女性通婚,并且一直繁衍至今。

至于这些来自中国的商船,据说是属于郑和船队的。为了更好的证明自己是中国人的后裔,帕泰岛居民还拿出了三个证据

第一就是祖坟

在当地人死之后,他们的坟墓都会朝向着东北方向,而这个方向正是其祖宗生活的地方----中国,不仅仅如此,这些墓地里所有的坟顶部都是半圆形,而这正好是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坟墓。

第二就是瓷器

震惊!非洲一村落自称是中国人后裔,拿出确凿证据,一直想认祖归宗回家乡 ..._图1-5

中国9到10世纪的一些瓷器

在该岛上出土的文物来看,发现了有许多中国9到10世纪的一些瓷器,除此之外,在这里还发现了16-18世纪的青花瓷,而这些制作精美的瓷器,在当时也只有中国可以生产,至今,还有一些当地居民家里保留了瓷器。

第三就是养蚕织丝

之前这里的居民是会用蚕丝来编织衣物的,只可惜后来在工业全球化的发展之中,养蚕织丝的手艺也在当地渐渐消失。

后来帕泰岛居民所提供的三个证据也得到了专家的认可,经过研究之后,得出了这样的一个结论,他们应该是明朝郑和下西洋船队中的一艘沉船水手后裔,因为当年郑和下西洋的时候,确实有来过非洲。

自此之后,肯尼亚的政府还在拉穆群岛附近建立了郑和纪念碑,其目的就是为了满足这些郑和船队后裔们对祖宗的怀念之情。

这些后裔如果现在回迁祖国,伙伴们你们会做何感想?

震惊!非洲一村落自称是中国人后裔,拿出确凿证据,一直想认祖归宗回家乡 ...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