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

热度 2已有 514 次阅读2019-6-6 04:50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辽东半岛,又被人称为“旅大半岛”,这个中国第二大的半岛,从2000多年前就属于中国了,在明朝的时候,山东行省还包括了辽东地区,可谓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国土。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_图1-1

其实早在西周的时候,当时还有很多的商朝遗臣不满周武王的统治,于是走来到了这片地区,在辽西一代建立起了箕子朝鲜,这也算是中原文明的一个旁支了。

而在春秋时期,辽东这里的人民,还处于刀耕火种的状态,但是在当时的燕国国主眼中,这里也是不错的肥沃土地,于是派大将秦开攻占了辽东地区,并设立了辽东郡。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_图1-2

而到了秦朝,辽东也继续作为中原王朝的领土,一直加以治理,并设立郡县。汉朝则将辽东郡归属到了幽州的管辖之下。

魏晋南北朝时,汉人的不断迁移,使辽东地区的汉人占据了主导地位。而到了唐朝以后,唐朝皇帝将东北地区的外族大量的迁入到辽东这里,于是大辽东就成为了多民族混居的地区。

之后,辽东成为了陆续被契丹、金、蒙古统治,汉人的人口比列也有所下降。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_图1-3

直到明朝以后,辽东又重回了中原王朝的版图。大明皇帝在这里设立了辽东都司,归属在了山东省的管辖之下,然后一直迁移汉人进去,到了明朝中后期的时候,大概已经有300万汉人在辽东生活了。

到了清朝的时候,辽东则从山东省中划分了出去。因为是满清人眼中的“龙兴之地”,加上他们就是从这里起家的,所以对于辽东更是施以重兵把守。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_图1-4

但是到了中日甲午战争的时候,辽东成为了中日之间的主战场,只可惜,最后清朝战败,也丢掉了辽东半岛。

之后,清朝与日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在这中间,日本狮子大开口,直接开口就要清朝赔偿三亿两,并且还要将台湾岛及其附属岛屿、澎湖列岛、辽东半岛全部割让给日本。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_图1-5

这何其之震惊,连当时的议和大臣李鸿章都被吓到了。最后虽然在李鸿章的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让日本收缩了辽东半岛的割让范围,但最终还是签订了《马关条约》。

虽然日本成功占据到了辽东半岛,但是其余的列强有怎么会让日本独霸整个辽东呢?于是各国为了分一杯羹,于是这三个国家派出了各自的军舰以及大量的军队,以此来“劝告”日本放弃辽东半岛。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_图1-6

迫于压力,日本最后还是答应放弃了辽东半岛,但是日本也趁机向清朝勒索了大量的“偿金”,为了能让日本退还辽东半岛,最后清朝还是支付了偿金3000万两。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_图1-7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这三国是出于什么“好心”,看看俄国,它在日本归还了辽东半岛之后,在1897,俄国的舰队就强占旅顺军港。

而到了新中国之后,在这里设立了辽东省和旅大市,在1954年后,重新设立了辽宁省,辽东半岛就是它的辖区。

这块领土自古就属于中国,却花了3000万才买回来,现房价高达2万 ..._图1-8

如今,辽东半岛地区的发展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了,在2017年的时候,辽宁的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3942.0亿元,比上年还增长了4.2%。而在辽东经济区主要出海口的大连,那里的房价甚至高达2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6-11 19:52
海参崴土地怎么样,历史与现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