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四川长宁地震后古葡萄井一夜干涸,名小吃葡萄井凉糕受到影响 ...

热度 1已有 622 次阅读2019-6-19 03:31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四川长宁地震后古葡萄井一夜干涸,名小吃葡萄井凉糕受到影响 ..._图1-1

葡萄井

6月17日22点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次日早上,居民发现位于长宁县双河镇的县城古八景之一葡萄井出现干涸。 18日下午3时许,长宁县全媒体中心宋主任向澎湃新闻证实该消息,其称,导致葡萄井干涸的原因尚不清楚。目前,葡萄井周围已拉起警戒线。

四川长宁地震后古葡萄井一夜干涸,名小吃葡萄井凉糕受到影响 ..._图1-2

震后干涸的葡萄井

据长宁县人民政府官网显示,葡萄井又名嘉鱼清泉,位于今四川省长宁县长宁镇南、双河镇东郊,是长宁县古八景之一。因井内泉水中不断有气泡往上涌,簇若葡萄而得名,于1981年被长宁县文物保护管理所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四川长宁地震后古葡萄井一夜干涸,名小吃葡萄井凉糕受到影响 ..._图1-3

道称震后有凉糕店复盘营业。 微博@宜宾发布 截图

6月18日上午,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宜宾发布消息称,受长宁县6.0级地震影响,双河镇凉糕一条街部分房屋也受损,同时,葡萄井四周护栏已经被震坏,原本清澈的井水也只见黄泥。在震前,井中不仅有数条金鱼,还有一条鲟鱼,由于井水干涸,鲟鱼和金鱼已经死亡。

因葡萄井出现干涸,以葡萄井水为制作原料的葡萄井凉糕受到影响。整个葡萄井街,以及周边共10多家凉糕店,只有一家凉糕店营业。18日下午3时许,葡萄井街一凉糕商家张老板告诉澎湃新闻,地震发生之后,18日零点左右,他们发现葡萄井的水都干了,葡萄井街一条街都得依靠葡萄井的井水,现在这边停水、停电、停气。 “今天没有水,所以没有生意,我们以前的生意都还挺好的。” 张老板介绍。

四川长宁地震后古葡萄井一夜干涸,名小吃葡萄井凉糕受到影响 ..._图1-4

另一家王氏凉糕的老板告诉澎湃新闻,“我们现在正在想办法。” 葡萄井内为何会突然出现干涸现象?对此,地震专家陈会忠告诉澎湃新闻,由于地震是突发的地壳运动,造成地下变形,破坏了原来的蓄水层,致使井水流失所致。等地震过后,葡萄井水有恢复的可能,但也可能恢复不了。

据中新网6月18日消息,双河镇副镇长梁爽介绍,双河镇利用葡萄井井水制作凉糕已有百年历史,制作凉糕的手艺是宜宾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凉糕也是双河镇最重要的产业,2017年该镇的凉糕产业已达到3亿元人民币。

四川长宁地震后古葡萄井一夜干涸,名小吃葡萄井凉糕受到影响 ...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