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房价一夜跌回十年前,像鹤岗、乳山这样的城市要小心买房子 ...

热度 2已有 1092 次阅读2019-7-5 15:40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说一千道一万,对一个城市而言,最为致命的打击其实还是人口。所以,以后中小城市的房产,滞销会越来越多,像乳山、鹤岗那样的城市,只会多,不会少,还在做靠房产拉动经济梦的小城市,也是时候该醒醒了。

房价一夜跌回十年前,像鹤岗、乳山这样的城市要小心买房子 ..._图1-1

海子的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知浪漫了多少人

或许是受此感染,人们仿佛也都化身为了海景房的忠实拥趸者,厦门、海口成了房产的最热的城市,山东威海也不甘落后,赶紧快马追上,而其他大大小小的沿海城市,好像不开几个海景别墅的楼盘,也都觉得对不起自己那沿海城市的美名。

然而,房子终究是需要人气和产业的,离开了这两点,房产的发展自然就了成无本之木。这不,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继黑龙江鹤壁的房子卖出白菜价后,威海乳山的海景二手房,价格也跌到十年前了……

房价一夜跌回十年前,像鹤岗、乳山这样的城市要小心买房子 ..._图1-2

01、海景房房价跌回了十年前?

在中国二三十年的房地产发展过程中,买到即赚到,似乎一直没有出错。然而,凡事总有例外,乳山的海景房业主们,至今也没能脱坑。

乳山,离威海100公里左右,是一座以海景房闻名全国的山东小城。盛夏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看房团”纷纷涌向威海之际,关于这个“网红”小城的种种吐槽也开始刷屏:“鬼城”“新房打对折也卖不出去”“最后悔的海景房”……

当然,说是“鬼城”可能确实是有些言过其实了,但乳山海景房萎靡不振的态势却也是不争的事实。2008年,乳山的海景房价格在5000元左右。而如今十多年过去了,乳山二手海景房的价格却只剩下4000元,部分房源甚至只要3000多块。

房价一夜跌回十年前,像鹤岗、乳山这样的城市要小心买房子 ..._图1-3

有人两年前曾以7000元均价买下的海景房,如今的二手房却只能卖到4000元,几乎与十年前的新房价格持平,还有个别顶层均价低至1800元。

面对此情此景,不少人都发出了一声感叹——乳山海景房的房价已经跌回了十年前。

举个例子,2006年,黑龙江伊春的刘女士跟着旅行团第一次来到乳山银滩,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她,当即就买下了旁边楼盘的房子。

“我以前没见过海,不知道你有没有那种感觉,感觉整个人从上到下瞬间就被过滤了一遍,就好像能看见自己的心一下子变宽了似的,那时候还不贵,一套十几万元,我就想每天能听着海浪入睡,早起看个日出,捡个贝壳,这不就是电视剧里的情节嘛。”

房价一夜跌回十年前,像乳山、鹤岗这样的城市要小心买房子

那几年,“首付1万元,在海边安个家”的海景房宣传单大面积飞往京津冀、长三角的多个城市。各地的开发商火速聚集,银滩20公里的海岸线上,排布着200多个大大小小的项目,此后将楼盘按照离海远近划分成“一线海景、二线海景、三线海景”的说法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

大批看房团涌入后,留下的是一张张购房协议。对于他们来讲,从此就拥有了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海浪沙滩。

然而,这种幻想很快被打破。“现在新开发的楼盘可能有暖气了,我买那时候早,冬天没暖气,房间里又冷又潮又,空气中就跟下小雪碴子一样,夏天又潮又热,根本没法住人。而且周围吧,啥都没有,一到晚上黑乎乎的。小区里大多数是外地人,全国各地哪都有,冬天没人,夏天人能多点,要是一段时间不来住,再来看的时候,家电、窗户可能就都坏了,就是因为潮。”如今,提起银滩海景房的刘女士显得后悔不已。

最终,她在2010年以与购买时相差无几的价格卖掉了银滩的海景房,他的原话是“还好我出手的早,后来听说好多人都卖不掉,那房子就在那放着。”的确,和后来的接盘者想比,她算是非常幸运了。

就在她卖掉海景房的几年后,“鬼城”银滩大面积空置、烂尾的新闻相继被媒体所报道,随即大批人开始抛售,却无人接盘。

房价一夜跌回十年前,像乳山、鹤岗这样的城市要小心买房子

02、崩盘的为何会是乳山?

其实乳山海景房的困局,与威海市区房价的居高不下想必,倒显得略是有趣。要知道,在其100公里之外的威海市区,二手房均价已经突破了1万元。

威海房价之所以相对坚挺,根本原因在于有本地刚需群体作为支撑,只要经济基本面不出现问题,楼市一般都不会出现大问题。

相反,乳山海景房的困境,充分说明,越是过度依靠外来投资者,楼市就越容易随着市场波动而上下震荡。供应过剩,一旦无人接盘,等待当地的就是一地鸡毛的局面。

许多人对海景房可谓情有独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想象何其美好。然而,这从头到尾都只是想象。

房价一夜跌回十年前,像乳山、鹤岗这样的城市要小心买房子

海景虽然属于不可再生的稀缺资源,但中国海岸线长达1.8万公里,天南地北景色迥异,真正有价值的稀缺海景资源并不多。

不是每个滨海城市都有吸引游客的能力,更不是每个滨海楼盘都有留住旅居购房者的潜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7-7 20:22
很好
回复 Lmd 2019-7-7 10:36
房价不可能跌;只要不暴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