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陈玉明 //www.sinovision.net/?404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陈玉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何赵构宁愿杀岳飞降金,也不愿让岳飞奋力一搏?其实原因很简单 ...

热度 4已有 1185 次阅读2019-10-1 01:11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为何赵构宁愿杀岳飞降金,也不愿让岳飞奋力一搏?其实原因很简单 ..._图1-1

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赵构听信谗言,将岳飞以谋反罪名抓捕入狱,后来岳飞死在了大理寺狱中。那为什么赵构一定要杀了岳飞投降金国呢?为何不选择让岳飞与金人奋力一搏呢?

为何赵构宁愿杀岳飞降金,也不愿让岳飞奋力一搏?其实原因很简单 ..._图1-2

当时金国那边掌握着一些人质,其中还包括赵构的亲戚,金国不断向赵构施压,当时的赵构只能下令让岳飞回朝。但是当时的岳飞正打的起兴,忘记了圣旨的期限,这一点也令赵构十分不悦。

为何赵构宁愿杀岳飞降金,也不愿让岳飞奋力一搏?其实原因很简单 ..._图1-3

与此同时,有奸臣在赵构的身边进谗言,说岳飞有叛逆之心。再加上岳飞每次出征都要打着迎回二圣的口号,这一点也让赵构怀疑岳飞对自己的忠心。

为何赵构宁愿杀岳飞降金,也不愿让岳飞奋力一搏?其实原因很简单 ..._图1-4

当时南宋与金国一直在打仗,不过岳飞对抗的仅仅是金国的一小部分军队,根本没有打败金国的主力部队。而当时南宋的兵马奇缺,万一岳飞在战争中失败,南宋就没有多余的兵力能够对抗金国了,所以赵构当时选择了以岳飞的性命换取自己的江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home99887766 2019-10-20 23:01
现在的人质也不少啊,看来当代版赵构弄死当代版岳飞也是这原因吧。
回复 liouxingqiu 2019-10-10 22:40
害人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