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纽瓦克的中国牌

热度 17已有 6266 次阅读2013-10-5 08:46 |个人分类:博物馆|系统分类:艺术| 纽瓦克, 中国艺术 分享到微信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1

    纽瓦克博物馆与中国艺术的缘分从20世纪早期就开始了。根据纽瓦克博物馆亚洲部主任凯瑟琳·安·保尔(Katherine Ann Paul)介绍,早在1923年,纽瓦克博物馆的创始人约翰·科登·达纳(John Cotton Dana)就筹划了《中国:土地与人民》的展览,这个展览与中国政府共同主办,当时的中方负责人为中华民国驻美公使施肇基博士。展览品部分由纽瓦克博物馆提供,部分由中国提供。展览在美国20个城市巡回展出,向美国人民全方位展现中国的艺术、文化与工业。

    除了三楼的中国艺术固定陈列,博物馆在20139月高调推出为期四个半月的中国题材特别展览,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四场学术讲座,将海报醒目地挂在南大门外墙,也许是90年前达纳宏愿的继续。


     纽瓦克的中国艺术特展,题目也很独特,《明代至今:中国艺术中日用品地位的提升》(Ming to Modern: Elevating the Everyday in Chinese Art)。

    展览中的175件展品,年代最早的甚至到唐代。其中一件唐代的四耳陶罐(Large Guan, Four Handle Jar),据博物馆介绍,该陶罐出自河南鲁山段店窑,1941年由博物馆最重要的家族捐赠者Herman and Paul Jaehne捐出。展览中间还有不少早于明代的宋、元瓷器。

    展览包括绘画、雕塑、陶瓷、漆器、家具、服装、纺织品等多种门类,其中多数在1941年之前入藏,许多作品从来没有公开展览过。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2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3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4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5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6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7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8


纽瓦克的中国牌_图1-9


展览信息

明代至今:中国艺术中日用品地位的提升(Ming to Modern: Elevating the Everyday in Chinese Art)。

时间:2013918日至201429日。周三至周日,中午12点至下午5点。

地点:纽瓦克博物馆(Newark Museum)。

地址:49 Washington Street, Newark, NJ 07102

门票:成人10元,退伍军人、耆老、学生6元。

网站:www.NewarkMuseum.or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13-11-5 23:20
小虫: 谢谢分享,问好
谢谢光临。
回复 rubin 2013-11-5 23:19
田螺姑娘: 图文并茂!非常欣赏!49 Washington Street, Newark, NJ 07102 那种新泽西私人中巴到吗?
开车去的,公交不清楚。
回复 新兰 2013-10-7 09:23
爱咱祖国的国粹!
回复 小虫 2013-10-6 20:18
谢谢分享,问好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10-6 19:33
图文并茂!非常欣赏!49 Washington Street, Newark, NJ 07102 那种新泽西私人中巴到吗?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10-6 08:18
有幸参观一定是幸福的,我特别喜欢古画,好喜欢那幅画。
回复 zjwang8888 2013-10-6 07:16
很新,很奇,很美!
回复 rubin 2013-10-6 00:13
linling: 谢谢介绍,找时间去参观一下。
方便的话应该去。
回复 rubin 2013-10-6 00:13
ck123: its good 2 know that. thx for sharing
you are welcome.
回复 linling 2013-10-5 11:32
谢谢介绍,找时间去参观一下。
回复 ck123 2013-10-5 10:13
its good 2 know that. thx for sharing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